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经纪牌照开始密集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发放已进入密集期。自上周开始,已有数量可观的期货公司都拿到了由证监会发出的关于此类牌照的正式“批复”。据介绍,截至上周大约已有近70家期货公司(接近全部期货公司的三分之一)通过金融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审批(包括增资和经纪业务资格)。

   上周发出3张经纪业务牌照

  据悉,上周至少又有3家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分别是首创期货、弘业期货以及中钢期货。截至目前,至少已发放了8张股指期货经纪业务的牌照。此前,已公开表示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还有银建期货、久恒期货、瑞达期货、天琪期货、平安期货。

  “我们已经获得

证监会的口头通知,称已经获得经纪业务资格,就是还在等正式批文。”浙江的一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审批通过到正式批文的下达还是需要一至两周“走流程”时间。首创期货的相关人士就介绍,其批文的到达时间为8月13日,不过在批文中所表明的审批通过日期则为8月8日。

  结算业务牌照9月陆续发放

  对于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的获得,不少期货公司认为这只是参与股指期货的一个“敲门砖”,只要没有出现重大违规和重大风险事件的期货公司应该都能获得。

  近期获得经纪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均表示,能够获得结算业务资格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

  “我们已为股指期货准备了很久,获得经纪业务资格只是第一步,我们计划成为中金所的交易结算会员。目前,我们增资的审批也即将通过,结算业务资格正在申请当中。”首创期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样,江苏弘业的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将计划成为交易结算会员,下一步就是等待结算资格的通过。中钢期货负责人则介绍,公司计划申请成为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

  根据规定:“证监会在受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书面决定。”该行政许可是在6月22日,据一些期货公司介绍,大部分公司关于结算业务的受理赶在了6月底和7月初这段时间,以此推算的话,9月份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牌照可能将会陆续发放。

  (上海

证券报 黄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