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压力尚存 胶市酝酿最后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压力尚存 胶市酝酿最后一跌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期货 张兵

  昨日沪胶一改近期持续震荡态势而突破下行,让投资者摸不着头绪。笔者认为,当前胶价并没有出现过度低估,8月底9月初对加工成本的估值过程将引发一次季节性的周期下跌,在本周末对供应担忧的反弹基本结束后,胶市将形成最后一跌。

  八九月间供应压力加大

  从上海交易所近两周的库存走势来看,数量也是在逐步回升。根据海关数据,中国7月天然橡胶进口总计为15万吨。数据显示,中国1-7月进口天然橡胶8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国,主要供应来自于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随着东南亚产胶国的天气逐渐好转,8月下旬以及9月初现货供应压力将会加大,并影响后期走势。

  沪胶可能跟跌日胶

  从8月7日CME的最新统计来看,净持仓减少至-34493手,净持仓百分比缩减到13%。有交易商表示,受新出现的信用风险影响,亚市美元/日元将下试116日元。这位交易商表示,市场将关注亚洲股市的跌幅有多深,以及欧元和其他交叉

汇率的反应如何。在全球股市大跌、美元持续贬值的情况下,日元将继续震荡走强。因此不难看出:如果美元/日元跌破117日元,将会引起投机者在日胶市场上进行抛盘,而受日本市场的影响,国内胶价很可能出现一波震荡下跌行情。

  增仓缩量预示大行情

  从本周来看,沪胶总成交与上周相比有所减少,而总持仓却在增加。成交量的逐步减少,持仓量的逐步增加往往是大行情来临的前兆,此时多空双方的力量和市场外部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市场在动态中达到了一种平衡。成交量的减少,是由于价格波动区间的逐步平衡;持仓量的增加,则意味着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国内分析师对后市最多看到24000;最低看到16000),资金对抗逐步升级,由于分歧结果并未明朗,因而多空互不让步,纷纷加仓,无论哪一方首先打破僵局,后续走势都会十分凶猛。

  印尼胶或现积压

  RSS3与TSR20的价差正在逐渐缩小。由于泰国部分供应商8月份仍有现货供应,标胶在2150美元以上价格卖出意愿较强。印尼方面因近期价格与泰国一致,买方多选择泰胶,导致印尼销售量下降,后期会逐步导致积压,因此后市的现货压力会逐步加重。另外国内大厂在2100美元以上买入的意愿不强,因此如果现在的价格买入的话,国内轮胎企业成本压力又会加大。所以,国内大厂仍然在使用前期采购的库存,等其后期泰国和印尼现货积压降价后大规模采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