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油强力反弹盘中冲破73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经历了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冲击之后,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昨晚强力反弹,截至记者发稿,主力9月合约上涨幅度超过1.5美元/桶,盘中曾冲上每桶73美元。

  原油期货在8月1日创出新高以后,连续7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跌幅超过8美元。9月合约在上一交易日一度下探至70.10美元,当市场认为原油价格将继续受次级债危机拖累之时,原油期价昨日开始反弹。

  此次反弹一方面源于并未消除的供应忧虑,另一方面来自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油价的预言。

  查韦斯11日表示,油价正朝每桶100美元迈进。他说,高油价是全球

能源危机的一个标志,造成这一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石油消费过度导致可获得的储量大幅减少。面对高油价,石油消费国强烈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增产抑价。而委内瑞拉则在预言油价向天价发展的同时,又在敦促欧佩克不要增产。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0日表示,在即将于9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委内瑞拉将提出维持欧佩克当前产量不变的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