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米或稻谷列入郑商所下一步研发上市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上周六,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总经理助理张静在该交易所于上海召开的白糖、菜籽油、棉花等上市期货品种投资报告会上透露,郑商所下一步研发的上市品种包括大米或者稻谷以及生丝。

  张静在上述报告会上介绍,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郑商所交易情况显著改善,上市一年半的白糖在上周四(9日)的单日成交总量逼近百万手,而上周一(6日)老品种的强麦也创下单日成交量超70万手的历史纪录,棉花的日均成交量也已由年初的数千手上升至7月的2.4万手,市场培育尚有一过程的菜籽油则在两个月前上市的首日创下11万手的新品种上市成交量纪录。且不断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的郑商所,实现了交易集中度即交易量或持仓量前20名所占比重的下降,确保了市场平稳运行进而提高市场运行质量。

  张静称,市场广度、深度并重的郑商所,坚持深化已上市品种的培育同时,将强化新品种的研究,以夯实市场发展基础。他首次公开透露,郑商所下一步研发的上市品种,除生丝、已获批的棉花2号外,还包括大米或者稻谷。

  两个月前,郑商所副总经理梅宏斌在菜籽油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曾列出该交易所下一步研发品种,但仅包括畜产品的活牛、农产品指数,纺织原料的生丝和蚕茧,

能源类的液化石油气、酒精及纸浆、化肥等。且他认为,该交易所研究较深的酒精、纸浆和生丝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上市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