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全资收购正鑫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4:19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第一财经日报》从国信证券获悉,该公司于近日正式收购河南正鑫期货经纪公司(下称“正鑫期货”),从而涉足期货市场,备战金融股指期货业务。

  8月8日,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纪事业部总裁陈革,与北京光大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正式签署了正鑫期货100%股权转让协议。正鑫期货由此成为国信证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

  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规定,期货公司单个股东的持股比例可以达到100%,这为国内券商全资收购期货公司扫清了法律障碍。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创新类券商之一,在中国证监会近期的“分类监管”评比中,成为国内两家AA级(最高级别为AAA级,暂缺)券商之一。在收购河南正鑫期货经纪公司之后,国信证券将进行期货公司股权变更、增资扩股、申请金融期货业务资格等一系列工作。

  “我们希望在期货行业取得与国信

证券在证券行业的地位相匹配的市场地位。”国信证券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为了迎接股指期货业务的到来,没有控股期货公司的大型券商早已展开对期货公司牌照的争夺战。具备实力的券商入股期货公司,主要着眼于指数衍生产品开闸后的准入资格以及通道,并借此向全系列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