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正庆:期货法将在股指期货之后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畅远

  据《期货日报》昨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证监会前主席、《期货法》立法小组组长周正庆7日在向大连地区资本市场人士演讲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讨论和三次修改,日前《期货法》立法领导小组、顾问小组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各小组对目前的《期货法》草案总体表示认可,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他表示,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出修改后,《期货法》草案将有可能正式发往国家相关部门征询立法意见。

  在问及《期货法》草案何时会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时,周正庆表示,目前金融期货还未正式推出,而金融期货在我国将会如何运行,以及会出现哪些问题都是未知数。因此,《期货法》立法小组将在金融期货正式推出并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金融期货实际运行特征,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完善《期货法》草案的相关规定,在修订后再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

  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一位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是第一部期货法律,《期货法》的颁布,将会意义高于形式。《期货法》的内容将会比此前国务院颁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更加抽象。

    相关报道:

    证监会加紧完善期货法规

    金融期货法规框架日趋完备 相关文件发布实施

    周正庆:正在开展期货法立法工作

    期货法进入立法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