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海运费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由于世界经济不断快速增长、市场需求上升、港口拥堵和贸易线路大大延长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海运费用正在大幅上涨。

  报道指出,煤炭、铁矿石和谷物等散装干货的运输费用如今已经涨至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周首次突破7000点,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103%。这一指数自2000年以来已经涨了近五倍。

  目前,农产品、基础金属和矿石正在不断涨价,而运费的大幅上涨对商品价格更是雪上加霜。

  一些运输经纪人说,由于贸易线路延长,船只的航行时间延长,降低了运输能力,从而产生涨价的压力。另外,一些港口严重拥堵,迫使船只等待卸货的时间长达四周,使运输能力紧张状况加剧。在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码头,这一问题特别尖锐。

  整个拉美的情况也是如此。雇一艘巴拿马极限型船只(一种中型货船)每天的平均费用上周涨到58500美元,比去年涨了一倍多。在2005年,这一价格是10000美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