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IG:商品风险溢价依赖于库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AIG金融产品公司于上周五发布的名为《商品期货回报的基本原理》的研究报告显示,商品风险溢价依赖于库存水平,当库存低时,风险溢价往往会略微增加。

  这项研究通过分析31种商品期货的资料及1969年到2006年的实际库存来研究商品期货风险溢价的趋势。

  AIG金融产品公司总裁Joseph Cassano说:“人们对商品兴趣增加,其中,投资者渴望从理论上对这一资产类别进行严格分析。”

  “有关商品期货的现实与设想”是由AIG金融产品公司发起的一项早期学术研究,在分析1959年到2004年商品期货的特性时,报告指出,商品与股权和债券回报具有较低的相关性,即便是在股权和债券回报经受巨大压力时,商品仍能保持其多元化利益。

  AIG金融产品公司是道琼斯-AIG商品指数的创建者,该指数是商品交易的重要基准,截至2007年6月底,估计全球有380亿美元通过道琼斯-AIG商品指数投资于商品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