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糖期货成交量95.96万手 创上市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白糖期货成交量95.96万手创上市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在消费旺季来临和国储收储的共同激励下,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了全线上涨局面。与此同时,白糖期货明显活跃,成交量不断创下新高,昨日更是创下上市新高,而总持仓水平也有较大突破。

  从白糖期货合约来看,主力0801合约成交量超过73万手,而白糖期货合约总成交量也超过90万手。虽然目前的持仓水平较前期有所回落,但是也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之上。此前,在7月底白糖期货连续多个交易日收盘持仓跨越30万手的台阶。

  在白糖期货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后,国内现货商多数对现货上涨表示意外,并持观望态度。同时从白糖消费的季节性规律看,每年的8月份以后将迎来消费旺季,而7月份往往是现货交投的清淡期。从去年糖价的运行规律看,7、8月份也都是糖价的震荡整理的阶段。

  与此同时,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刷新历史新高以及CRB期货指数继续逼近42年来的最高点,国际糖价也随之出现快速上涨情况。在基金和贸易买盘的推动下,本周二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快速攀升到3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点。

  有交易商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纽约原糖0710合约能突破10.35-10.38美分/磅的阻力区间,那下一步糖价将挑战10.52-10.53美分/磅,甚至更高的价位,但关键要看俄罗斯方面如何调整其原糖进口关税政策。

  分析师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国际糖价上行仍然压力重重。据国际糖业组织ISO最新预测,2006/07榨季全球食糖产量达到1.6亿吨,供应过剩已成定局。全球知名白糖交易商Sucden在日前公布的季度报告中称,估计到2009年止,印度把大量过剩食糖用于出口对全球市场而言仍然是一大利空因素。预计印度2007/08榨季的糖产量将至少增加到创历史高位的3000万吨水平,2006/07榨季的产量约为2850万吨,超出国内消费量1000万吨。 Sucden称,至少到2009年印度仍然是全球糖市上最为利空的因素。今年截止目前,受巴西和印度供应过剩因素的打压,全球原糖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5%。印度已经连续两年丰产,目前所担忧的就是后勤问题,主要是出口和国内的储存能力。估计今年最大的出口供应量将为400-500万吨,创下高纪录。

  目前印度正在寻求新的出口市场,原糖方面已找到了中东地区的糖厂买家,已出售数量为5000吨。Sucden在报告中称,印度将与巴西竞争中东市场,也有可能取代澳大利亚和泰国。由于2006/07年出现较大的白糖升水(白糖与原糖之间的价差),因此激励了一些糖厂提高产能,估计下榨季印度的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

  Sucden称,“即使印度出口了400万吨糖,其储存能力仍然是一个大问题。预计到2008年5月到6月底,其库存将达到约2500万吨的高记录。因此,印度能否有能力存储这些食糖实在是让人怀疑。”

  反过来看国内市场,记者从广西糖协获悉,截止至2007年7月31日统计,7月份广西销糖69.1万吨,榨季累计销糖596.7万吨,产销率84.2%,现仍有库存111.9万吨。分析师认为,近期白糖大幅上涨很可能是季节性的反弹行为,难改中长期的下跌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