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到2009年印度仍是全球糖市最大利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交易商Sucden本周二在其季度报告中称,估计到2009年止,印度把大量过剩食糖用于出口对全球市场而言仍然是一大利空因素。

  预计印度2007/08榨季的糖产量将至少增加到创历史高位的3000万吨水平,2006/07榨季的产量约为2850万吨,超出国内消费量1000万吨。

  据Sucden称,至少到2009年印度仍然是全球糖市上最为利空的因素。今年截止目前,受巴西和印度供应过剩余因素的打压,全球原糖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5%。

  印度已经连续两年丰产,目前所担忧的就是后勤问题,主要是出口和国内的储存能力。估计今年最大的出口供应量将为400-500万吨,创下高纪录。目前印度正在寻求新的出口市场,原糖方面已找到了中东地区的糖厂买家,已出售数量为5000吨。

  Sucden在报告中称,印度将与巴西竞争中东市场,也有可能取代

澳大利亚和泰国。由于2006/07年出现较大的白糖升水(白糖与原糖之间的价差),因此激励了一些糖厂提高产能,因此估计下榨季印度的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

  Sucden称,“即使印度出口了400万吨糖,其储存能力仍然是一个大问题。预计到2008年5月到6月底,其库存将达到约2500万吨的高记录。因此,印度能否有能力存储这些食糖实在是让人怀疑。”

  2007年世界原铝市场将出现20万吨过剩

  本报讯 加铝日前表示,2007年世界原铝市场将会出现约20万吨的盈余,而2006年则有16.2万吨的缺口。

  预计2007年原铝消费的增长幅度将达10.1%,去年的增长率为6.9%。加铝表示,这代表着自1980年以来全球铝消费量正快速增长,其中中国的高需求是主导因素。

  由于不断扩张的产能以及限制产能的重启,2007年世界铝供应量将增加约11.2%,2006年增幅为6.4%。

  加铝董事长Dick Evans说,中国将保持作为铝净进口国的角色,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中国的进口量还会出现增加。由于产能与产量之间的差距缩小,中国将继续成为影响全球铝价的最大因素。

  (黄 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