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短期反弹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3:09 新闻晨报

大连玉米短期反弹受阻

    □汇鑫期货张浩

  晨报讯CBOT玉米期货因近日天气炎热追随大豆涨势,从前期的跌势中企稳反弹,主力12月合约终盘报收于342.2美分每蒲式耳。国内大连玉米期货却结束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行情,主力0801合约震荡走低,最终报收在日内低位1519元,下跌3元,成交342356手,持仓增加2592手至527280手。

  据国内知名信息咨询机构称,欧洲近段时间来的高温天气对玉米和葵花籽作物生长造成压力,预计该地区的玉米产量可能减半,实际产量可能比最初预计的还要减少1000万吨。恶劣的干旱气候是玉米价格止跌回稳的主要原因。不过,据农业部发布的最新行情检测数据显示,美国部分地区依然干旱,但是随着中西部部分地区降雨,旱情得到缓解,大部分种植区的土壤差劣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将限制美玉米期货的反弹高度。技术上,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国内大连玉米期货由于基本供需面在政策因素下有所改变,即使在国内整体通胀背景威胁下,盘中抛压仍较重,使其反弹空间有限。

  现货方面,还有两个月国内新玉米即将上市,贸易商迫于当前形势急于出货,而作为需求方的加工企业,收购数量和收购热情均明显下降。玉米饲料企业又受生猪疫情的影响,需求迟迟未能全方位启动,故预计经过短暂的反弹后大连玉米期货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沽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