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DOP中远期合约或下月在SPEX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昨日,上海石油交易所(SPEX)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DOP(邻苯二甲酸二辛酯)中远期现货交易品种,推迟至下月的中下旬上市。而SPEX曾在本月3日发布“关于《DOP中远期现货交易电子交易合同》征求意见的通知”时表示,拟于本月推出DOP的中远期货现货交易。

  该人士透露,SPEX有关DOP的产品设计早已完成,且有意参与该液体化工品种中远期交易的现货交易商已达数十家,但为确保顺利启动,交易所决定将其上市时间推迟至下月中下旬。他估计,SPEX还将在下月上市DOP前再开展一至两次的市场推介会。

  作为SPEX即将推出的第四个液体

化工类中远期现货交易品种,DOP的主要用途为PVC(聚氯乙烯)的增塑剂。其国内年产能270万吨,最近公布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DOP的进口量下滑至不足2.5万吨。目前其华东市场现货价,因国产货和进口货资源均紧张,接近每吨1500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