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外期现双重倒挂 沪胶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内外期现双重倒挂沪胶强劲反弹

  ⊙特约撰稿 施海

  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期货在17500至18500元低位遇撑,最近开始反弹,昨日沪胶主力合约0709收报18910元/吨,涨515元,涨幅达2.8%。沪胶持仓量最近始终维持至11万至12万手以上较大规模,预示着期价可能展开强劲回升行情。

  分析显示,目前天胶供应旺季不旺,东南亚产区遭遇连续暴雨,而国内琼滇产区气候适宜,导致天胶供应外部紧张、国内宽松。而国内用胶需求消费则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轮胎外胎继续快速增长,累计产量达到24769万条,同比增长23%,其背景是,跨国轮胎企业稳步扩展轮胎产销规模。在轮胎生产过程中,天然橡胶是主要原材料。轮胎价格中,原材料的成本大约占了70%。去年由于天然胶价格涨幅远超预期水平,包括米其林、普利司通等不少轮胎业国际巨头,以及佳通、正新、双钱等国内品牌重新评估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扬对公司经济效益的影响,适度减产以及上调轮胎价格。

  综上所述,目前时值国际国内产区割胶淡季向供应旺季的过渡时期,产区气候面临多重变化,不排除各种灾害爆发的可能性,胶源现货供应增长仍需要渐进过程,卖方对胶价萌发严重惜售心态,买方采购重点由国际胶市转向国内胶市,5号胶消费需求增强带动投资需求,胶市现货胶价外高内低,国内现高期低,致使沪胶下跌空间受到严重限制,旺季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