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糖价上涨仍需考验 后市缺乏大幅上涨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糖价上涨仍需考验后市缺乏大幅上涨基础

  ⊙特约撰稿 李可

  近日在国家收储和产销数据利好的刺激下,糖价也展开强势上涨行情。郑州商品交易所期糖主力合约0801连续放量上行,目前已经突破阻力位3500元,井喷行情呼之欲出。但糖价的上涨空间还有多大呢?笔者认为短期内对于过快的涨幅仍需保持一份冷静。

  从白糖消费的季节性规律看,每年的8月份以后将迎来消费旺季,而7月份往往是现货交投的清淡期。从去年糖价的运行规律看,7、8月份也都是糖价的震荡整理的阶段。7月份在旺季消费没有明朗之前,缺乏发动大行情的条件。

  就资金面而言,空头资金控制盘面的局面仍旧没有改变。目前主力空头中粮和

长城伟业持有的总空单达到了5.6万手,已经抵上主力多头前10名的持仓总和。而在主力合约801上,两者3.3万手的总空单也可以用“只手遮天”来形容。在资金面的压制下,糖价上涨势必压力重重。

  从时间周期看,糖价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震荡筑底后,7、8月份的上涨反抽行情在情理之中。但在全球糖市增产的压力下,糖价后市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