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正式批准LLDPE期货挂牌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昨天中国证监会(下称“证监会”)正式发布通知,称证监会已经正式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上市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期货合约,这是继锌、菜籽油期货成功推出之后,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今年即将上市的第三个新品种。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大商所塑料期货挂牌上市的全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LLDPE期货将于7月31日正式挂牌交易。

  证监会在通知中称,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能够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的精神,证监会经研究,批准大商所上市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合约。大商所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于近期挂牌交易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合约。

  据大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始,大商所就开始了LLDPE期货合约研究开发工作。2006年以来,大商所走访了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深入国内LLDPE生产、消费、贸易集散地的相关企业,就上市LLDPE期货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深入调研,在充分搜集和整理各方资料后,完成了合约与规则的设计,之后几经论证和修改于2006年底上报证监会。今年7月6日,大商所又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LLDPE合约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修改意见。7月12日,大商所理事会审议通过了LLDPE期货合约及其相关细则,为LLDPE期货合约上市打实了制度基础。

  交易系统的安全运行是LLDPE期货品种成功上市交易的基础保证。在前期多次进行交易系统内部测试之后,7月13日、20日大商所再次进行LLDPE期货合约上市交易前的系统联网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交易所场内交易系统、远程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运行可靠,完全可以保证LLDPE期货交易的顺利上市。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以上环节外,交易所在交易、交割、结算等业务服务环节也都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LLDPE期货已整装待发。这位负责人也同时提醒会员,为保证31日顺利交易,会员应加强与其柜台交易系统的软件

开发商的联系,保证到时会员端不出现任何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