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花旗提高未来两年铜价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全球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提高了其对2008年和2009年的铜价预估,称供应的减少将导致铜价进入循坏上涨的周期。

  以驻旧金山的John H. Hill为首的花旗分析师们在23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08年铜价平均将达每磅3.50美元,较该银行此前预估的2.40美元高出了46%。Hill称,2009年的平均铜价将达到每磅3美元,高出此前预估的1.50美元。

  2007年来铜价已上涨27%,因伦敦金属交易所追踪的库存下降45%且中国进口量猛增。国际铜研究组织20日当周称,2007年前4个月铜需求超过了矿场产量,迫使制造商动用库存。

  Hill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库存能在2010年前恢复的机会很小,10年来投资不足、新产能受阻,而且发达和发展中市场需求都很旺盛,造成了供应出现缺口。

  2005年2月,花旗集团全球商品分析总监Alan Heap称,金属可能进入一个价格上涨的“超级循环周期”。自此后,包括铜在内的金属价格已翻逾一番。

  海德鲁投资新氧化铝项目15亿美元

  本报讯 挪威海德鲁公司表示,在与巴西矿业集团淡水河谷公司签署协议后,该公司将在巴西一个新的氧化铝炼厂项目中投资15亿美元。

  海德鲁公司将持有这家炼厂的20%股份,该公司表示这一协议将增强其未来的氧化铝供应。这家新的炼厂将位于巴西帕拉州贝伦市附近,距离世界最大的氧化铝炼厂Alunorte只有5公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持有Alunorte炼厂57%股权,海德鲁公司持有34%股权。

  海德鲁公司称,这家新的工厂将分四期开发,每一期项目的氧化铝年产量为185万吨,最终总产量为每年740万吨。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耗费该公司约15亿美元,但该公司没有就另外三期可能耗费的成本提供任何细节。

  这家挪威企业表示,在预期2008年第一季度将作出最终的建造决定之后,工厂建造预计将于2008年中期开始。该公司表示,工厂计划于2011年上半年投产,并表示称这家工厂需要对剩余的产能采取分阶段开发。 (晨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