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期所:保障锌期货首次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陆星兆

  本报讯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完成锌期货首个合约ZN0707的交割。据介绍,为确保锌期货首次交割的顺利完成,上期所从合约上市前到合约交易、交割、结算全过程,在品牌注册、交割仓库管理、会员和客户服务以及技术系统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锌交割品牌注册。锌期货上市前,批准了国内规模大、口碑好、有市场影响力的9家企业的8个品牌,在品牌发布时明确了生产企业名称,并配以图片便于市场识别。锌期货上市后,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锌品牌注册工作,目前,有一些国内企业递交了较完善的注册资料,产品试用也正在积极进行,另有国外企业有初步的注册意愿。

  二是加强了指定仓库的管理。深入锌交割仓库指导和协助工作,一方面就电子仓单管理系统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另一方面指导从锌入库、检验、制单、保管、交割到出库等环节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并解决问题。

  三是强化对会员、客户的服务工作。针对涉锌企业首次参与锌期货交易和交割业务的情况,加强了对会员和客户锌期货交割规则的解释工作,并对入库申请、制单、交割等具体业务以及电子仓单系统操作进行具体指导工作,同时,要求指定交割仓库也要主动、耐心地对客户进行锌期货交割业务的解释和指导工作。此外,为保障技术系统的稳定、安全,上期所提前进行了技术系统测试,并充分发挥了电子仓单的作用,提高了交割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