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能源概念卷土重来 关注相关商品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车勇

  由于季节性消费高峰的到来和地缘政治不稳定,以及即将进入飓风季节等因素共同作用,纽约和伦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分别攀升至74美元和76美元一线,为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距离去年所创下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改写历史高点那一刻有望来临。伴着能源价格向历史高点逼近,市场对能源概念炒作可能卷土重来,后期投资者有必要关注与生物能源有关的商品投资机会。

  目前国内与生物能源概念密切相关的商品主要是玉米、白糖、大豆。相信投资者还没有忘记玉米和白糖在能源概念的炒作下走出的一波凌厉上涨行情(当然当时的上涨与玉米和白糖供应趋紧也有关系),但是能源概念所吸引投机力量乃是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源

  作为期货操作还需要用发散性思维来对待,比如玉米、白糖、大豆等可以直接从原油上涨中获得支撑。但是由于玉米、白糖、大豆价格上涨,势必会导致种植效益的增加。在利益驱动下,农户会自发对种植品种进行调节,最终结果玉米、白糖、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在土地面积一定的情况下,玉米、白糖、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其它品种播种面积势必减少,进而通过播种环节又将

原油价格上行所产生的利多能量向其它农产品辐射。

  所以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后,经过一轮播种面积调整,与生物

能源关系较远的农产品价格也会受此刺激而走强。在国际原油冲击历史高点,能源概念的炒作卷土重来之后,与能源关系较为密切的玉米、白糖、大豆会提前上扬,紧随其后,小麦、棉花等其它农产品也会进入上涨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