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金融市场未受强烈地震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时间7月16日上午10点13分左右(北京时间上午9点13分),日本新潟地区发生了里氏6.8级强烈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600多人受伤。由于日本金融市场因法定假期“海之日”休市,亚洲汇市则交投清淡,日元汇率也未受过多冲击。

  地震造成严重损失

  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预警。据日本气象厅透露,受灾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新潟县中越地区的柏崎市,5人在该市的柏崎中央医院以及刈羽郡综合医院死亡。地震致使该地区公共交通陷于瘫痪,造成柏崎市298栋房屋全部倒塌,4栋部分倒塌。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地震已造成共计400栋房屋损坏,21000户家庭用电被切断,该地区交通、供气和水电煤等生命线告急。东京及邻近地区亦受地震影响。

  日本气象厅

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宇平幸一会表示,今后一周内可能会发生最大震度为5级强至6级弱的余震,呼吁大家提高警惕。

  地震还导致新潟县柏崎的一座核电站的变电设施起火。但这座核电站所属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称,该电站并不在核反应堆附近,目前核设施已经在地震中自动关闭,不会出现核辐射的危险。

  共同社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知地震消息后,迅速结束了在长崎市的演说,奔赴东京处理灾区事务。中午,官方人士在会见记者时表示,日本警察署和自卫队会迅速采取紧急救援行动。目前,日本已经准备调动紧急消防救援队、警察广域紧急救援队和自卫队的官兵奔赴灾区全力展开救援。

  金融市场未受冲击

  当日的日本商品及金融期货市场因“海之日”假期休市一天,地震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未获体现。16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

汇率开盘报于121.86,此后日元汇率小幅上扬,但尾市回落至122下方。

  上周五,日本股市企稳反弹,扭转三日连续下跌的颓势。日经225指数重新回到18000点心理关口上方;出口类股上演引领涨大盘收复失地。东京股市上周五收盘时,日经225指数大幅反弹254.81点至18238.95点;日涨幅达到1.4%,为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卢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