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物燃料需求增加将支撑粮食和白糖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6: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生物燃料需求增加将支撑粮食和白糖价格

  记者 李辉

  本报讯 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三发布报告称,因生物燃料生产商的需求增加,未来十年全球粮食、油籽和白糖价格将维持在目前价格水平上。

  这份研究报告称,预计2006-2016年间美国用玉米生产的乙醇产量将翻一倍。欧洲用油籽生产的生物柴油产量和巴西用甘蔗生产的乙醇产量也将大幅上升。

  美国和欧洲的政府正在鼓励人们使用其他燃料,限制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欧盟希望到2010年该地区像乙醇这样的生物燃料的使用占比达到5.75%,到2020年达到10%。美国则希望该国乙醇消费到2017年扩大5倍,达到年350亿加仑。

  报告预计,2006-2016年间欧盟用油菜籽生产的生物

柴油将从1000万吨上升到2100万吨。而全球最大的乙醇出口国巴西乙醇产量将翻一番达到440亿升,中国乙醇产量将增长90%,达到380亿升。

  该报告称,农产品过剩量下降和出口补贴也将支持其价格上涨。据国际粮食协会上周预测,全球粮食库存到2008年6月底预计将达2.36亿吨,处于30年最低水平。预计2008年全球粮食产量将达到16.6亿吨,低于需求,预计粮食需求量将增长2.7%,达到16.8亿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