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壳资源靓女待嫁 金达期货二次挂牌溢价近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其实,并非期货经纪业务发达的浙江地区期货公司备受券商追捧。就在上月底,上海实友期货被创新类券商上海证券以5510万元收归囊中

  国家不再新批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而股指期货推出又临近之时,资质优良期货公司的“壳资源”,正备受券商青睐。

  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浙江金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在第一次竞买未有结果后,于昨日开始在浙江产权交易所第二次挂牌。但其挂牌底价已较第一次飙升830万元至6150万元,净资产溢价则达1920万元。

  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显示,金达期货第二次公告挂牌期为7月3日至本月底(7月30日)共20个工作日,其挂牌价格为6150.4436万元,而其以今年2月28日为基准日评估的净资产值为4228.75万元,溢价近2000万元。4月21日至5月20日,金达期货100%股权第一次挂牌公开竞买时,其挂牌价不过5308.4436万元。

  金达期货第二次挂牌时对受让方的要求和第一次一样,主要包括:主受让方(受让股权最多者)具有金融产业(财产保险公司、财务公司和证券公司)管理经验,且其注册资本金须在10亿元(含10亿)以上,净资产在15亿元以上;受让方中如有证券公司,则其需具备综合类证券公司,并且具有规范类或者创新类券商资格;主受让方与受让方之间须有关联关系。

  金达期货由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的浙江省物资

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出资2850万元、150万元共同设立,已连续13年保持盈利,是国内物资系统发展稳健的期货公司之一。在金达期货100%股权第一次挂牌前后,曾传言规范类券商
长城
证券有意收购。至于第一次挂牌未有结果的原因,长城证券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正值敏感期而不便发表议论。

  与金达期货同城的浙江天马期货,也曾公开转让100%股权,但在两个月前应杭州市政府国资管理部门要求进行新一轮询价时,最终归属出价据称高达6600万元的浙商证券,而让最初出价5300万元并一度得手的宏源证券(000562.SZ)抱憾不已。

  其实,并非期货经纪业务发达的浙江地区期货公司备受券商追捧。就在上月底,上海实友期货被创新类券商上海证券以5510万元收归囊中,而其4月初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始挂牌时的竞买底价也不过4260万元。

  据实友期货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天马、金达、实友等期货公司之所以备受券商青睐,就在于这些国有控股期货公司的期货经纪业务虽在近些年并不如意,但大多在以前某段历史时期内位居全国前列,且从股东背景、风险控制水平等多项指标看均属资质优良,并不存在因风险失控而遗留的隐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