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BOT仍然选择CME ICE并不气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童蒙

  在争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第二个回合中,洲际交易所(ICE)再次败下阵来。CBOT在本周二宣布,仍然选择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进行合并。并不气馁的ICE又开出了更加优厚的条件。

  CBOT当天表示,其董事会和特别委员会已经重新考虑了ICE修改后的并购提议,他们还是认为ICE的条件并不比CME修改后的提议优越。ICE提出的并购提议价值117亿美元,比CME高出11亿美元。

  “ICE在6月12日提交的并购提议,并没有明显的改变。对于我们在全面的尽职调查中所发现的ICE在交易和清算系统方面的重大风险,还是没有解决。”CBOT的主席Charles P.Carey本周二表示。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ICE致信CBOT管理层,表示愿意就优化合并的条件进行磋商。内容包括提高CBOT股东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执行权的价值,以及另外一个可供选择的并购提议。ICE还表示该提议有效期的截止日依然为7月12日。

  对于ICE最近的举动,CME评价为“继续扮演破坏CME与CBOT合并的角色,并且在并购提议上毫无新意”。他们认为ICE之所以试图破坏CME与CBOT的合并,是因为在被CBOT的董事会拒绝两次之后,这是唯一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