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经纪公司积极申报金融期货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5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7日正式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并同时发布了配套实施细则。这标志着金融期货法规体系基本完备,距离股指期货的出台更近一步。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我省各期货经纪公司正在积极申报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迎接股指期货的到来。股指期货轮廓渐清

  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同时发布的配套实施细则规定,将要推出的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产品设计有四个: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季月是指3月、6月、9月、12月)。股指期货每个点的价值为300元,交易最小变动价位为0.2元。与前期出台的征求意见稿相比,特别结算会员缴纳的基础结算担保金金额有所调整,从原先的5000万元调整为3000万元。

  大的规则基本已经完备,股指期货究竟何时能够推出呢?豫粮期货副总经理孙峻认为:“估计要到10月份以后。”

  孙峻如此判断的依据是,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申报工作从6月22日刚开始,要到9月22日才结束。“之后,期货公司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申请会员资格至少也得几天吧?”孙峻说。豫企力争首批牌照“上周,我们已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的有关申报材料递交给

证监会了,估计近几日就会有比较确切的消息。”中期嘉合副总经理杨宏告诉记者,该公司将争取成为第一批获得牌照的期货经纪公司。

  据了解,证监会规定,对于那些正在进行增资扩股的期货经纪公司来说,必须首先完成增资扩股方可申报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这一规定使许多公司放慢了申报的脚步。“由于我们正在实施增资扩股,所以我们目前报送到证监会的是有关增资扩股的材料,估计近期就会批下来。不过,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的相关材料我们已经全部准备完备,相信很快就能递上去了。”万达期货副总经理高天杨也表示,希望公司能争取到第一批牌照。

  据悉,期货经纪公司领到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后就可以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申请成为会员。目前,中期嘉合暂定申请“交易会员”资格,而万达期货在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金可达到6600万元,所以准备申请“交易结算会员”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