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麦价创出新高 国内新麦逼近最低收购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8: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际麦价创出新高国内新麦逼近最低收购价

  作者:魏曙光

  虽然全国小麦竞价销售趋于日常化,但是各地新小麦收购价格已与最低收购价格接轨,呈高开高走态势。与此同时,在国际小麦市场上,美国CBOT9月小麦期货合约价格创下11年新高,并接近1996年4月的历史高点。分析师认为,小麦价格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昨日,最低收购价小麦第29次竞价销售交易会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举行。此次交易会计划拍卖数量为46.37万吨,实际成交5.91万吨,总成交比率12.75%。从5月下旬以来,国家定期举行的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成交数量不断下降。上周四计划投放量65万吨,最终实际成交量6.62万吨,总成交率10.01%。在江苏市场上,小麦仅销售700吨,成交率不到1%。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家夏收期间继续公开竞价销售去年的最低收购价小麦,加工企业已不担心原料的采购问题,同时一些企业采购方式也开始调整到了随时都可以网络购买的挂牌交易上,交易已经逐步日常化。

  同时,小麦有望实现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四年增产,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农业部部长孙政才预计,在天气情况基本正常的情况下,预计2007年小麦产量为10500万吨,较上年的10447万吨持平略增。即便如此,在各地新小麦的收购价格上呈高开高走态势,而且新小麦价格已基本与最低收购价格接轨,个别地区已高于最低收购价。

  截至6月15日,河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四川、陕西7个小麦主产省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2007年新产小麦792.4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738.2万吨,占收购总量的93%,比上年同期增加152.4万吨。在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的6省中,已启动预案的江苏、安徽、河南和湖北4省中储粮委托收储库点按最低收购价累计收购669.2万吨,占国有粮食企业收购总量的91%,比上年同期增加134.5万吨。

  在国际市场上,受美国小麦带降雨延迟小麦收割、以及巴基斯坦和

乌克兰两国限制小麦出口的影响,美国CBOT小麦期货强劲上扬,多个合约创出新高。昨日CBOT9月合约一路攀升,创下了11年来的最高水平。9月小麦合约一度上涨到每蒲式耳634美分,这比1996年4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只低2美分。而伦敦饲料小麦价格也在日前创下了三年半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人士表示,不能排除小麦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小麦价格有望继续在谷物市场引领一轮牛市行情。

  据国际谷物理事会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2007/2008年度全球小麦用量预计为6.24亿吨,比上月调高了200万吨,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比上月下调200万吨,总产量为6.21亿吨,仍比上年增长2800万吨。全球小麦库存预计只有1.15亿吨,这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6月份供需报告,将2007/2008年度美国所有冬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16.1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的16.4亿蒲式耳,年度小麦期末库存数据本月下调了2600万蒲式耳,原因是产量数据下调,出口数据上调。同时将2007/2008年度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670万吨,原因是乌克兰和俄罗斯天气高温干燥,大幅降低了产量潜能。将2007/2008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从1.134亿吨下调至1.12亿吨,为30年来的最低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