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天胶期价迭创新低 关注9月后合约持仓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上海天胶期价迭创新低关注9月后合约持仓变化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尽管库存出现下滑趋势,因短期内缺乏其他重大利好消息,国内外橡胶市场继续走弱。上周五,上海天胶主力0709合约再创年内新低18550元,期价逼近去年9月份低点17430元/吨。

  东京市场方面,TOCOM橡胶期货周五收跌,因基本面疲软,原料橡胶供应增加引发交易商的抛盘。“场内交易清淡,盘中出现反弹主要来自于空头回补,中国买家、基金正等待价格进一步下滑再进行购买”,东京市场一位贸易商表示。当日,基准11月RSS3合约收报每公斤265.5日元,下跌4.5日元。上海天胶主力0709合约周五下午在经历了一轮杀跌后,创下年内新低18850元/吨,最终收报18670/吨,下跌260元。

  不过,在周五收市后,库存方面开始出现利多的迹象。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橡胶库存减少3470吨至90405吨。当日,日本橡胶贸易协会也公布了相关数据,截至6月1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下滑4.2%至五个月低点16717吨,5月31日时为17458吨。最新的库存水平为1月10日以来最低,但仍高于去年同期15910吨的水平。

  一位橡胶贸易商称,“市场正在观察未来几周国内库存是否将从当前水准大幅下滑。去年夏天日本市场曾出现类似情形,当时因现货供应意外减少,导致日胶库存大幅下滑,这直接推动TOCOM橡胶期货基准合约涨至每公斤320日元的1980年以来最高价格”。

  基本面消息,马来西亚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天然橡胶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5.6%,至78802吨。马来西亚4月天然橡胶产量为78861吨,同比增长2.0%。截至4月末,马来西亚天然橡胶库存为150200吨,同比下滑20.1%。

  上海一位橡胶现货商认为,由于各方面综合因素对胶市构成利空,时值割胶旺季,在供应方面没有出现重大利多之前,市场仍将选择观望。“前期干旱天气导致的供应担忧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国际上橡胶主产区供应有所恢复;短期之内重大利好消息未能及时出现,从而导致了反弹乏力,我们只能选择观望或者价格低的时候适当进一些货”,该现货商称。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胶价一路走熊,但价格跌至目前18000元附近,已经属于近年的低价区域。一旦后市出现天气、政策等方面的变化,或者价格超跌过度,则多头仍有可能大举介入。因此,目前市场应关注9月以及之后合约的持仓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