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和H股同股不同价是正常现象 内地与香港证券交易所合并目前还看不到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表示,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

  屠光绍表示,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与股指期货一起推出的相关各项法规以及主要的一些规章制度。从市场制度和基础建设方面,监管部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防范和化解期货公司风险的长效机制,做好风险监管的整体架构。此外,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目前,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与H股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价,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发行价通常远远高出H股。

  对于A股和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屠光绍表示,价格差异是正常现象,毕竟内地和香港是两个不同的证券市场,我们现在推出的QFII、QDII等政策有利于处理两个市场之间的沟通问题,有利于市场间的平衡。

  屠光绍说,目前实现完全意义的套利还不可能,但是研究推进A股和H股市场间的沟通进程有其积极意义。

  在回答有关内地与香港证券交易所合并的问题时,屠光绍说,合并取决于市场发展的需要,目前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的合作是渐进式的,合并还看不到。但是,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间的合作会不断深入,合作领域及层面会不断深化。

  屠光绍是在近日就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关系,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番话的。屠光绍表示,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肩负不同的功能,扮演不同的角色,彼此之间有相当的互补性。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间肯定存在一定的竞争,但竞争有利于更好的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