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LME欲同国内企业合作筹建交割库 辐射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在昨日举行的“07年国际商品投资(亚洲)年度论坛”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发展部总监Neil Banks透露,LME有望同国内企业合作筹建上海交割库。

  Neil Banks称,一些上海公司已表达取得注册仓库资格的意愿,目前交易所正在等待这些公司了解LME相关规定后的信息反馈。 目前LME亚洲注册仓库仅有新加坡和韩国两处。据了解,中国的洋山港早在2005年就开始与LME就建立仓库问题进行磋商。

  在与中国企业接洽同时,Neil Banks透露,LME中国办事处也在对在中国建交割库的可行性进行调研。“自由贸易是LME交割库的重要标准,也就是说在入库和出库是不能涉及到税收环节,因此LME在中国建交割库时将采用保税库形式。”Neil Banks说道。

  Neil Banks还透露,LME将于6月底增加3种地区性塑料期货合约,分别反映亚洲、欧洲和美国的价格。 这3种地区合约拟于6月25日面世。与目前使用的塑料合约不同,这3种合约将进行日结算,与LME的基本金属合约类似。至于钢材期货,Neil Banks称,在明年4月推出钢坯期货后,钢板和卷材将可能会是下一个期货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