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气因素推高农产品价格 内外盘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天气因素推高农产品价格内外盘分化明显

  受天气利好及报告符合预期等因素推动,周一CBOT农产品在小麦期货强势作用下迭创新高。7月小麦期货收涨28-1/2美分至每蒲式耳5.56美元,涨幅达5%;盘中创出11年以来的高位。玉米期货收高逾3%,7月期约涨14美分至3.96美元。7月大豆期约涨幅1%;豆油、豆粕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美农业部6月份供需报告变化不大,因此供应忧虑和天气因素成为市场关注方向。USDA将美国冬麦产量预估由5月份的16.16亿蒲式耳下调至16.1亿,并调降了全球07/08年度小麦生产最终库存。此外,据气象机构DTN最新预报称美国多数作物带本周将继续经历高温干燥天气,总体雨量很少。截至上周五,阿根廷本年度玉米收割完成了82.4%,仍较上年同期落后5.3%;6月初的霜冻也已使巴西最大的玉米种植州帕拉纳州玉米产量下降了16%。这些因素均对农产品构成支撑。

  另一方面,国内农产品走势继续背离外盘。郑麦弱势震荡,豆类和玉米几乎全线下跌。连豆油因获利回吐导致多数期约跌幅逾2%;连豆低开后震荡滑落,期价呈破位之势,801合约下跌1.44%;连玉米近一周来连续下挫,昨日期价下破60日均线。

  根据预测,当前国内玉米播种面积较上年增长2.50%。如天气状况正常,预计今年产量将达14700万吨,较上年增长1.04%,较05年大幅增长5.47%。近日来国内粮油价格持续走高,接踵而至的调控传言也使市场人气低迷。政府决定停止在建的煤

化工项目和粮食乙醇燃料项目,造成国内玉米需求预期大幅降低。此外,现货压力限制了连豆的上行,豆价持续下跌更严重打击了多头信心。

 从长期来看国内农产品仍将跟随外盘走势,但在调控压力沉重以及空头打压下,连豆近期仍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玉米、小麦也将维持弱势震荡。短期内应暂时离场观望或少量做空。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