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控博弈库存 白糖期市多空争夺3600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调控博弈库存白糖期市多空争夺3600元关口

  江南

  白糖期货价格正在经受库存压力的考验,近日紧急出台的政府支撑糖价的调控措施将此轮考验推向了一个多空博弈的关键点。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主力0801合约每吨收报于3588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跌3元。盘中显示震荡格局,3600元成为一个敏感的争夺价位。

  外盘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隔夜市场糖市震荡加剧,11号糖7月合约收报于8.76美分/磅,较前一交易日收涨0.15美分。同时,美国股市走低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成为驱动资金避险的一大动力,美元前一交易日再度走强,商品市场小幅走弱。美糖市场在过剩阴影困扰中,再度受到商品疲软拖累走低。目前,国际糖价已创新低。

  同时,印度新德里发布消息,截至今年5月31日,印度2006/2007榨季的食糖产量已经达到2700万吨,比去年同期1860万吨的产量增加了45%。虽然近期国际原糖价格有所走稳,但近两个榨季大量食糖剩余仍是压制国际糖价走高的直接原因,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国际原糖价格还会继续寻底。

  近日,国内糖价受外盘走低以及自身库存压力的影响,0801合约已经跌破每吨3600元,广西糖协在6月10日召开紧急会议表示要调控支撑糖价,这对昨日糖价的反弹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

  创元期货分析师张元表示,尽管白糖过剩格局依然,但政策性调控影响将逐渐影响整体糖市供应。外盘糖价在9美分下方的下探空间有限。近阶段,在出现大幅下跌后,糖价有望出现休整,买盘正蓄势承接。进入夏季,国内市场需求转暖,虽目前现货市场成交偏清淡,但季节性消费旺季可能成为郑糖市场反弹行情的重要诱因。

  事实上,广西糖协在6月10日的会议之前,已于去年年底制定了每吨3600元的地方收储价格,同时,3500元/吨也成为国家收储的“心理”价位。然而,白糖市场因为产量放大带来的“供大于求”,仍然让不少分析师对白糖后市持谨慎态度。

  辽宁中期分析师赵安明指出,虽然美国农业部(USDA)在其本周一发布的供求报告中已下调了2007/2008制糖年美国的食糖产量和制糖年末食糖库存量,但因产量的大幅增加而面临的压力并没有因此而得到缓解,且印度正积极出口食糖以缓解国内供应,因此国际糖价底部的运行还将持续。而国内方面缺乏终端消费的拉动,依旧在3600元/吨广西地方收储价左右运行,短期来看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