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敦期铅续写历史新高 期铜也触及近两周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近期,铅成为国际金属市场一大亮点。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铅已是连续第五日刷新历史记录。受到上海和LME铜库存减少的刺激,LME三个月期铜也触及近两周的新高。

  受供应忧虑刺激,LME三个月期铅上周五继续创下2395美元/吨的历史新高,最终收报2371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6美元。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450美元,达到了近两周以来的新高,比两周前上涨超过8%。

  与此同时,铅镍等一些小金属品种继续被大多数机构看好,标准银行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澳洲供应忧虑持续,期铅继续受到投机买盘带动”。德意志银行则认为,镍仍是其今年最看好的工业金属,因至明年年底,将一直会有供应缺口。上周五,LME三个月期镍由46000美元升至47400美元收盘。

  对于铜价上周的反弹,分析人士称,三大交易所库存下降以及美国公布强劲的制造业报告鼓舞人气。LME铜库存上周五减少1475吨至127450吨,COMEX铜库存至上周四收盘也减少了691短吨,至27500短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周五公布的铜库存减少3773吨,至95254吨。此外,有交易商表示,中国可能不久后将恢复购买更多的铜,因中国库存也在下滑,这种臆测也支撑铜价。

  经济数据方面,美

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房产下滑、贸易赤字扩大以及企业库存下降影响,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后仅上升0.6%,表明美国经济正以2002年四季度来最小的步伐扩张。

  同时,美国公布强劲的制造业报告,给基本金属需求带来希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5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5.0,为去年4月来最高(4月为54.7)。经济学家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扩张,这也证实美联储的预期即: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其他季度,甚至明年加快扩张步伐。分析师表示,铜市可能也受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支撑。

  就铜市场而言,本周市场关注的将是智利国有铜业公司有可能再度爆发罢工事件。据悉,该公司已于6月1日开始与外包工人就薪酬和工作条件展开谈判。智利劳工部部长Osvaldo Andrade5月30日称,劳工部已经介入以调解谈判,雇用外包工人的公司代表也将参加谈判。

  他称,劳动部要做的是在各方必须提出的利益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措施恢复Codelco、承包公司和合同工人之间的谈判。工会领导人将6月5日作为Codelco满足他们要求的最后期限,否则他们将于6月8日在所有五个运营部门罢工。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如何,谈判的结果都将会对近期铜价的运行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金属品种分化日益加剧 期铜市场震荡方向难明

    辽宁中期:库存持续减少提振人气 期铜仍会反弹

    珠江期货:LME金属普遍回升 期铅不断创新高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