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管理条例4月15日起施行 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

  国务院今年3月16日发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以及中国证监会12日颁布的《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管理办法》从4月15日起施行。

  专家认为,这些法规的施行意味着我国期货市场的法制体系和环境更加完善,法制基础更加牢固,标志着我国期货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此间专家认为,同原有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相比,新的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为中国推出股指期货、外汇期货和外汇期权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品奠定了法律基础,对我国资本市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功能,特别是发挥期货市场特有的规避风险、套期保值、发现价格功能,促进中国企业有序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施建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是在总结我国期货市场发展10多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制定的,其中诸多强化监管的措施将有利于我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

证券研究所教授董安生认为,渐行渐近的股指期货将结束我国只有商品期货的历史,促进证券和期货两大行业实现真正的融通,彻底改变我国期货市场的运行格局,我国将逐步进入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共存的时代,市场的功能将进一步完善。

    相关新闻

   金融期货终获准生证

   股指期货未上市冲突已现

   股指期货带来理财三大变化

   更多新闻在新浪股指期货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