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尔街的策略大师安迪-凯斯勒主题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1:27 新浪财经

  

华尔街的策略大师安迪-凯斯勒主题演讲

华尔街的策略大师安迪-凯斯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二界国际(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4日在深圳五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为本次大会做全程的现场直播。图为华尔街策略大师安迪-凯斯勒。

  安迪·凯斯勒:(PPT)大家早上好,今天很高兴能够受到邀请今天上午给大家做这个演讲。这个星期我一直有得到这个机会来中国,到北京和上海,今天第三站到深圳给大家演讲,在中国这几天当中我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有了很大的感动,我觉得在中国的股本市场发展得非常好。

  我在美国华尔街曾经有25年的投资经历,因此我对投资具有丰富的经验。今天我的演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下期货的重要性,第二部分跟大家介绍一些技术股的投资有关的注意方面,因为我相信在中国技术股也有非常大的潜力。

  首先第一部分,跟大家介绍一下期货的市场,但是很抱歉,在我的幻灯片上有太多的句子,看起来会比较复杂,但是我会跟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第二部分的演讲主要是一些图片,因此第二部分可能会更加有趣一些。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吧。

  (热烈的掌声)

  这张图表给大家展示了一下我在美国所买的对冲基金的表现情况,大家可以看到浅绿色这条线指的是道琼斯的工业平均指数,蓝色的这一条是纳斯达克,红色的这一条是我对冲基金的业绩。这一张图片向大家显示的是美国整个的股票市场和股本市场,大家可以看到市场的总价值达到了16万亿美金,这个资本市场里面包含了许多非常重要的部门,比如能源、银行,还包括一些技术、高科技等等。

  但我并不想拥有整个的市场,我只想在技术的市场里面,大家可以看到它增长数字十分迅速,我只想在这里占一席之地。

  相信各位也想跟我一样,但是你们如何才能仅仅聚焦在一个市场呢?我能否就把市场的其他这些部门都规避了,而仅仅聚焦在技术的这个市场上呢?很幸运的是,在美国的期货市场发展非常好,因此我可以在这个市场里面规避其他的这些风险。在中国我们同样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期货市场的。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我对于这些有关期货的技术名词的一些定义,有关远期的合同,远期合同就是我们今天买卖双方所达成的一个协议,其中一方他们同意购买,以未来某一个价格购买具体的商品,比如一些消费品,或者是一些金融的衍生物。现在我们不仅仅是以已经规定好的价格签这个远期合同,而且我们也规定好了未来的交货日期。

  因此,期货的远期合同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买卖双方达成的协议,有关价格和交割日期的协议。它是我们今天所达成的协议,我们只是把未来标的物的交割日期推迟了。我们期货的合同是远期合同的一个特殊形式,它是以交易为交易的,并且需要额外的现今。因此,我们说期货就是以交易所交易的衍生物。在美国,我们有许多像这种类似的交易,比如在芝加哥、纽约都会有这些非常活跃的期货交易。有关远期合同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必须记住,它初始的市场价格为零,这是为什么我们买卖双方可以来签售这个合约,而且不需要花费什么成本。

  我举一个例子,我跟你来做期货的交易,我同意在3月份以60美金一桶的价格购买石油,而您愿意以60美元一桶的价格来销售这个石油。石油的价格在现在是零价值的。但是,当我们签订了这个合约以后,大家知道石油市场上的价格是不断波动的,正是因为价格的波动,因此我们原来签的远期合同就会给我们带来正面或者是负面的利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期货,而且也是为什么期货是这么的重要。有一些人会把期货看成是一种投机,事实上期货仅仅是一种保险的类型,我们这些交易方可以通过利用一种具体的产品来进行买卖,从而可以避免现货的价格波动情况给他们带来风险。如果我在航空业我希望我可以以60美金一桶的价格买到石油。如果我是生产石油的公司,我当然是希望我可以以60美金一桶的价格销售石油。因此,这就是期货的重要性。

  但是,期货不仅仅是这些消费品,还包括一些石油、铜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规避在资本市场里面的这些风险。也许,我可以购买一些有关气侯的期货,或者是信贷,或者是外汇。我的目的是为了规避在未来市场的价格波动所带给我的风险。事实上期货这种买卖并不复杂,我们就是签期货合同里面有几个十分简单的入门工具,虽然我们说这种期货合同和远期合同的初始的合同价格可能是零,但是在进行期货合同交易的时候首先必须交一些初始保证金。期货为什么不仅仅是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易,还包括了他们与交易所交易的情况,因为期货合同也是依赖每日的保证金支付的情况的。

  我们每天在交易所或者其他一些机构里面,大型的计算机每天都在进行许许多多的计算,从而来保证在一天的结尾的时候我们的风险或者是价值是零。如果我期货的价值成为零,我必须再从我的口袋里面拿出一些钱来交保证金。如果期货的价值上涨的话,我每天可以收到钱,期货整个的风险和价值还是归为零的。因此,这是期货所发挥的作用。

  尽管市场上的价格不断波动,但是通过期货仍然可以让这个价格是持续稳定的。作为一个期货交易者我非常注意这种杠杆率,如果我不想把我所有的钱都花在石油、黄金、利率等等这些期货的话,我就必须用到杠杆率。如果我把所有钱都放在这上面,我们的杠杆率可能就是零了,但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保守地估计我的杠杆率是15%。有一些非常激进的交易者他们的杠杆率可能达到40%。因为随着期货在市场上价值的不断上涨,或者是像交易者在购买期货的过程中总是可以获得一些利润,因此保证金的收益对于期货交易者来说是非常可观的。如果我越是基金的话我的保证金的收益就会越可观,同样的,如果我如果越是基金我所亏损的几率也会比较高。作为期货交易者我很注重这种时效性,因此,如果一个期货合约到期的话,我们就会产生其他的一些非常活跃和积极的交易。我们不同时间的期货也会不断地产生变化,举例来说,12月份的期货已经到期了,一下子这些利率或者其他的收益都不断上涨,3月份期货的销售额和利润也会不断地上涨。价格在市场上不断地波动,他们不断地上涨或者是下跌,这种速度是非常快的。

  大家在这个时刻就必须非常谨慎小心了,大家知道这种价格的波动是难以控制的。期货的交易里面是有许许多多的机会等着我们,但是也有很多的风险在等着我们。因此,在这种期货交易里面既有赢家也有输家,我们说期货交易事实上就是一种灵活交易,不像股票的市场,股票的价格可能会从零上涨到成千上亿美元的价格或者是价值。但是在期货市场里面,最后的结果是零。

  期货是不是仅仅是一种投机呢?是不是像在美国一些有钱人拿钱扔到对冲基金里面,来看他们是有运气碰到好的运气。事实上不是的,期货并不是投机,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我有很多朋友他们所做的就是来进行期货的交易,就是不断地买、不断地卖。但是,他是在为我们的市场做服务的,因为他们是拿他们的资本来进行交易,来承担这些期货市场的风险,就可以帮助我们市场上的其他的人来躲避这种风险。因此,期货是为我们经济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我们可以起到一种杠杆作用,协调我们在市场上的生产乃至消费等等决策的规定。

  因此,他可以帮助我们把不同地区之间的价格差异进行一种综合,另外可以让我们在不同空间配置这些产品和这些服务。如果某种商品在上海或者在北京它的价格是非常高的,我们就可以来到深圳,因为深圳的产品价格可能会比较低。因此,不同地区之间的价格的波动都可以得到综合,在不同时间里面产生的价格波动,在期货里面也可以得到期货的这种综合的杠杆作用。如果我们有一个非常也不要后悔或者强大的、或者非常健康的期货市场,我们的产品可以在不同地区之间进行合理的分配,而且可以在不同时间里面进行有效地配置,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正如刚才所说的,期货合同有一些可以给我们带来正面的利润,有一些是负面的,但并不是输方要来后悔他所做的期货交易。因此期货合同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你规避市场上的风险,如果你输家请您不要后悔或者是遗憾,因为你做的期货交易已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规避了我们市场上的风险。我可能是一家银行或者是一家

信用卡公司,有可能是一家保险公司,我想把利率的波动进行一番整合,让它成为固定的利率。因此我可以进行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期货交易,不会把我这些各种各样的利率跟其他的同行进行一些交易,我可以以这种固定的利率得到收益。另一方面,市场上有一些交易者因为他们感觉美国或者是其他市场通货膨胀是不断存在的,因此,他们也乐意用他们这种固定的利率跟我不断地发生变化的利率情况进行交易。

  随着现代金融不断发生变化,而且越来越复杂,所以我们的期货市场对于金融经济的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是为什么希望中国市场可以有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强大的期货市场。在这个期货市场里面,我们可以把这种投机的性质,像有一些其他一种不同时间的交易,像股票市场的交易等,所存在的投机因素都给去除和规避,把这些风险放在那些愿意承担这些风险的人身上。我们的期货市场令到我们的金融市场还有劳力的分工都可以进行一个非常好的专门化的分工。这正是我们现代经济所需要的东西。

  尽管在美国或者在中国的市场,没有任何人可以真正地来拥有一份期货的合同,但是我想说的是,事实上不管是中国或者是美国,或者是其他市场每一个人都可以从期货市场、期货合同上收益。因为他们是从这种更有效的资源配置和更有效的生产决定里面来获益的。在深圳,我们有许许多多的制造厂商,他们每天都要做不同的决定来决定他们应该是生产哪些东西,应该生产多少,另外要从美国进口哪些产品,或者是出口哪些产品到美国。正是因为有期货的交易,就帮助我们指导厂家来做出更好更有效的决定。

  期货市场、期货交易对股票市场乃至整个的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就是因为他可以像股本的衍生物,就是可以把市场上所有的这些风险集中到一个地方,我们的公司就可以规避这种未来风险。金融投资者他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个期货市场,他们可以来去自由地进入这个市场,从而又可以很快地脱身。

  在美国这些投资大师或者是投资者他们都会非常喜欢在中国进行期货的交易,不管是金融方面的还是其他方面的这些交易,这样他们就可以来去自由地进入中国的市场,从而获得收益。我相信,随着中国的期货市场不断地上涨,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美国资本流入中国的期货市场。在美国和中国的公司他们都有用到期货这种工具,因为这样可以帮助公司来规避市场上的一些风险。大家知道,美元跟人民币之间的

汇率现在不断地发生浮动,因此我们用期货这种手段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规避汇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产品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可以锁定一个价格,从而来规避其他的价格风险。

  我们在美国的一些信贷公司,他们也会利用到期货的工具,这样他们可以更快也更容易地来规避市场上的这些风险。在美国,我们进行了一项调查,主要是来调查这些机构投资者的,调查了我们这些基金管理公司和一些基金经理,我们这个调查主要是来看一下这些基金管理公司他们所用的这些衍生品是什么,然后我们调查发现有81%的基金管理公司他们是用股票期权进行交易的,他们会购买“微软”的这些股票期权。有75%的基金经理和基金管理公司他们会用指数期权来进行交易,刚才说的75%是说的股指期权,另外有一些是指数的基金。

  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在这份调查里面可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基金管理公司他们会用指数的期货来规避这种市场上的风险。因此,我们可以说这种消费品还有其他的这种期货交易,对我们任何人,不管是公司也好,像信贷公司还有一些基金管理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对每个人都是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管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是一样的。就像是对于那些并没有做这些期货交易的人来说,期货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期货的市场里面包含了大量的信息,可以让这些人知道如何在股票市场进行投资。

  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期货的一些情况,另外我还会用几个幻灯片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用这些期货来投资。这张图表只是显示了买卖率,也就是用期货的市场价格进行买卖率的比较。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一个点上这里的买卖率可能是最高的,这对于我们购买股票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因为这一点他们可以出售他们的股份。(PPT)

  这种信号告诉我们在市场上这种价格是在上涨的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人抓住这个机会来售出他们的股票。同样的,当买卖率很低的时候,像在这一个点,我记得在2003年秋天11月左右,那时候因为这个买卖率下降到很低,那时候市场上有很多人非常积极地购买这个股票。我们每天都会用到期货的这种价格,他们这种买卖率的图表,我就可以研究出来在股票市场上其他人他们在想什么。待会儿我给大家介绍的科技股里面也包含了这一点,说明我怎么样在层层浓雾里面如何找到投资的机会。

  每天,我们在股票市场、在一些产品市场或者是卖方市场,市场里面都隐藏了大量的投资信息。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美国他们会用到像对冲基金的这些基金购买者的交易方他们会用到期货以及期货的价格来决定每天的交易情况。这张图表只是显示了在美国用不同的产品,或者是不同产品进行期货交易的情况,大家看到我们有国库券、有石油、有铜、也黄金,整个市场的指数就是我们的标普500。这个图表显示了我们在期货市场里面他们一些不同的时间,短期的也好、长期的也好,他们这种价格的波动和交易情况的波动。

  很多期货交易者每天都会用这种图表来仔细地研究,从而决定他们在期货市场里面哪些产品是有非常正面和积极的有利可获的,哪些市场是没有的。在2002年9月份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这一条曲线告诉我们,在那个时候很多人在购买对冲基金的时候他们都会用到期货市场。很多人会说这种对冲基金事实上是一种投机的行为,但是我想说事实上对冲基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工具。因为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或者规避市场上一些投机的因素。

  谢谢大家,刚才所讲的就是第一部分内容,是有关期货的。现在让我们回到股票投资的话题上。

  我待会儿跟大家所讲的一些投资技巧,我觉得不管是投资在股票市场也好,投资期货市场也好,都是非常有用的工具。现在再让大家看一下这张图表,显示了我所购买的股票的对冲基金它的业绩和表现。大家可以看到,它对于整个资本市场来说是非常杰出,而且是比其他市场更好的。我相信在座各位如果有一些基金经理的话你们也可以同样的得到这样的成绩。怎样才可以得到这种成绩呢?有很多人他们会用这种看图表的方式,美国有很多人在购买股票的时候他们都会看这些有关期货或者是其他工具的图表,有一些人会看一下试营率。试营率是上涨还是下降呢?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有一些情况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有时候试营率下降的时候股票市场却在上涨。这一张图表也是非常有趣的,显示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图表,我们是不是等到价格上涨的时候才来进行股票交易呢?除了什么时候进行投资的时机,如何掌握这种时机,还有一个问题是投资什么,进行哪些方面的投资,应该购买哪些方面的产品。我们是投资在这些办公大楼呢?还是百货商场,抑或是能源,或者是这些航空公司呢?如何决定?哪一些市场是不断地上涨,哪一些市场是不如人们所意料的不断地持续上涨呢?我所做的是找到一些不断上涨的股票,像这一份股票是不停地上涨的,他们上涨的股票达到了80甚至100倍。这是一个不断上涨、上涨、上涨的股票。这就是英特尔的股票,因为他们制造微型处理器,同样微软的股票也是不断上涨的。思科公司的股票也是不断上涨的,因为他们主要是负责如何令网络如果进行有效运行的后台装置。

  这些股票不是那些仅仅上涨10%或者是20%的股票,而是不断地增长10倍、20倍,乃至50倍的股票。高通的股票他们是制作手机以及手机芯片的。当然了,还有Google,他是我们在英特网服务公司里面业绩非常好的一家公司,他们的股票也是不断地上涨的。我们如何可以找到像刚才这种Google和英特尔这样的股票,而去规避像通用电器这样的股票呢?当然,通用汽车公司是一家非常伟大的公司,他们为我们制造了许许多多非常出色的汽车,但是通用汽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们最繁荣的时候是在六十年代。我们应该去找一些增长股,而不是去找一些现在已经处于下滑态势的股票。

  因此,今天早上我要跟大家讲的是如何来找到这些迅速增长的股票,也就是如何来找到这些背后有风来吹送的股票。我所说的“背后有一股风来吹送”的股票,这个“风”就是指的他们巨大的增长趋势,这种增长趋势不断地送他们走向更高的位置,从而不断地价值上涨。因此,你所做的就是要找到这样的风,不管是任何天气任何气侯的情况下都可以找到一股风在背后来助你前行。当然的,你必须找到正确的趋势,找到正确的风向,如果找错的话就会像图象使的这艘帆船一样(翻船)。

  因此,我们今天告诉大家五个非常有效的投资工具,不管是投资股票也好,还是投资期货也好,他们都可以帮助到你们。第一个工具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对于任何投资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浓雾”。期货可能会非常需要“浓雾”这个工具,这张图片上大家看到的是一股浓雾,是雾气笼罩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这种雾里面隐藏的是非常巨大的投资机会。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的投资机会,因为它是雾气笼罩的,没有人知道里面潜藏着如此巨大的机会。现在让我们想象一下,台上的这束花就是我们所说的巨大投资机会,但是它却被覆盖了,被这层浓雾覆盖了,没有人可以发现雾里面原来藏着这么漂亮的花。可能没有人可以发现有这么一束漂亮的花在雾里面,你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地去研究,对浓雾进行仔细地研究,在别人发现之前来发现这束花。正因为这束花上面是乌云密布的,因此你可以以一美元的价格来买到这一支股票。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