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5日14:0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三届商品货币高峰论坛暨2017年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副主编李兀先生做开幕致辞。

新浪财经副主编李兀新浪财经副主编李兀

  李兀首先简单回顾了经历了2016年一系列重磅黑天鹅事件冲击的世界金融市场,展望2017年,他认为,商品“牛”的步伐不会停止,只是剧情可能更加跌宕起伏。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中出席由新浪财经举办的第三届商品暨衍生品高峰论坛,今天将揭晓的第三届最佳商品货币服务商评选,历经一个多月的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将颁出2016年度期货行业的各大奖项。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大期货交易所、业界、学界和媒体等领导和同仁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新浪财经作为中国财经门户的领先品牌,始终高度关注也伴随着商品、衍生品等行业共同成长,我们期待着未来与大家一起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6年,是一个金融市场注定会铭记的年份,从英国公投脱欧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一系列重磅黑天鹅事件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强烈冲击。在美联储再度加息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创出了14年新高,人民币受压持续贬值,是否破“7”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但是,市场充分展示了它难以预测的魅力,英国股市居然创下历史之最,美国股市依然保持强势,四大股指曾神奇地在同一天创下了历史新高;OPEC几乎是破天荒地达成减产协议,低迷的油价突破50美元大关,大宗商品一跃成为去年市场最耀眼的明星。

  去年本人有幸参加了第二届商品暨衍生品高峰论坛,当时正逢新年伊始A股熔断下跌,市场惨淡哀鸿一片。我们苦苦期待着牛市在绝望中孕育,在质疑中展开。最终,市场把这个机会给了商品。相比低迷的中国股市和债市,2016年大宗商品经历了一轮大牛市,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其中“绝代双焦”“小神棉”一度成为市场的传说。然而,牛市也曾遭遇“双十一”剁手节的血洗,美联储年底加息之后,商品开始深度调整。展望2017年我们认为,商品“牛”的步伐不会停止,只是剧情可能更加跌宕起伏。

  商品期货、外汇、衍生品都是成熟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发达国家的经验,还是中国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来看,它们终会成为中国投资者展示才华的新天地,期货、外汇和衍生品市场都前途无量,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新浪财经作为全国最具实力的财经网站,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快速、准确、权威、深度的财经资讯,也充当着沟通用户和专业机构的桥梁作用。为满足专业的投资需求,新浪财经开发了完备的全球外汇和商品实时行情等诸多服务。未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影响力,持续开发新产品,改善旧的产品来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最后,期待今天到场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知无不言,为我们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期待我们的行业更加辉煌,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