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走低 关注支持位有效性

2014年02月20日 16:21  新浪财经 微博

  周四国内铜市交投活跃,铜价走低。其中主力合约1405收于50390元,下跌390元或0.77%。总成交量35.9万手,总持仓增加2.1万手至53.02万手。

  宏观方面,当天公布的汇丰PMI数据继续走低至48.3,这是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均处于50以下,反映出中国制造业动力减弱,本周早期工信部定的工业增加值目标为9.5%,低于去年的9.7%,考虑到中国核心问题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近期全面31个省市的GDP目标以下调为主,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难有大的起色。周三公布的1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会继续每次会议削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仅如此,随着美国失业率接近6.5%的参考指标,改变前瞻性指引将在为一个恰当的做法,当失业率跨过指标后,美联储可以提供关于利率的决策信息,这使市场担心美联储会提前升息的担忧。除此外,当天IMF也对发达国家过快退出刺激措施表示担忧。

  基本面上,国内现货表现疲软,现货贴水扩大,其中长江有色现货贴水260-贴水340元,上海有色网贴水330-贴水70,现货市场持货者大量抛售,供应宽松,午间有少量中间商吸入大幅贴水的低价货源,近五万元价格吸引部分下游入市接货,低位成交较昨日有所改善。供应上面,世界金属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铜市供应过剩38.7万吨,因精炼铜产量上升5.3%,中国铜产量大幅攀升抵消了智利及印度减产的影响。目前印尼停止铜精矿出口仍是市场的支持。中国有色矿业公布,在刚果成立的附属2万吨湿法厂已全线建成,于2月10日投料试车。按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该厂设计投资1.48亿美元,年产2万吨阴极铜。此外,投资7463万美元的天津新能再生铜深加工一期项目,于2月16日在天津静海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正式建成投产,并已形成年产20万吨再生铜深加工制品的生产能力。

  从技术上看,铜价仍处于三角形50000-52500元之间,短期铜价将测试50000元支持的有效性,交易上中长线空单继续持有。

  (车红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