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期货:金银波动性上升 延续上行趋势

2013年08月26日 09:09  新浪财经 微博

  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创三年来最大跌幅,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提振欧元/美元上涨,美元承压下挫,黄金一度逼近千四关口。房屋板块作为美国经济复苏的主力军,该数据不佳意味着美联储或推迟缩减QE的时间表,利好黄金。另外,今日多位机构分析师均表示未来黄金有较大的上扬空间,与此同时印度9月即将迎来婚季及传统宗教节日,相信届时实物金需求将再度燃起,料能对黄金价格构成一定的支撑。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报告称,,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率为39.4万户,为2012年10月来最低;美国7月新屋销售较前月下降13.4%,为2010年5月来最大跌幅。

  欧盟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15.6,预计值为-16.5,增幅超过预期,触及两年来最高值。

  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反应没什么特别的,大多数情况下金价会因此大幅下跌,但却没有。这反映出强大的购买需求和对黄金的兴趣。目前黄金ETF持仓的抛售浪潮已经减弱,同时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及印度第二季度的实物金需求异常高涨,这无疑不令金价大受鼓舞。另外,尽管印度政府一而再三的限制该国黄金进口,但依然无法抑制过热的实物金需求,眼下印度即将迎来9月婚季,届时需求将再度走强。从7月起金价已经上升了11.5%,弥补了一些今年上半年的下跌。投资者们因为亚洲货币的巨大压力而转投黄金。从各种资产类别就会发现,美国股市正处在历史高位,日本以外的亚洲股票都在下跌,商品是唯一弱于大盘的资产类别,所以这里面有价值。

  黄金在1400美元附近、白银在24美元附近阻力转强,但我们认为市场在上述关口尚不是最强阻力,黄金上方关注1400-1415美元区域,白银上方关注24-24.70美元区间表现,短期市场波动性将有所放大,但上行趋势仍在继续,特别是我们在半月前提到的,“后知后觉者”进入程度在上升,这有利于价格进一步走高。同时亚洲货币风险的上升有助于资金流入黄金和白银等资产。

  刘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男子街头砍人致3死12伤
  • 体育孔卡绝杀广州德比恒大胜 国安4-0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上海第四家苹果店正装修:或十一前开业
  • 博客心理学家:庭审时薄哪些话不实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
  • 叶檀:光大证券与中国市场的下一步
  • 徐斌:滞胀形势后的经济沙盘推演
  • 管清友:新兴市场十年梦醒
  • 尹中立:中国人口城镇化潜力已很有限
  • 王东京:政府为何鼓励出口
  • 石建勋:什么墓地是俄罗斯人精神家园
  • 章玉贵:警惕国际资本制造金融危机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