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金银强劲上涨

2013年08月26日 08:49  生意社 

  生意社08月26日讯

  要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未提供何时开始缩减QE线索,纪要公布后金银小幅收跌,但站稳十日均线,显示上涨动能仍存。全球央行年会上谈到过早退出QE对美国经济和新兴经济体带来的负面冲击,金银借机进一步打开上涨区间。近期黄金白银ETF持仓开始增加,且印度排灯节即将到来,金银将迎来消费旺季,反弹节奏料持续到9月利率政策会议前,金银阻力1345和24.8。下周关注美欧英央行官员讲话、美国GDP数据、美国房市数据等。

  一周黄金行情回顾

  黄金、白银上周强劲上涨,纽金全周收报1395.8美元,涨幅1.81%,上海期金主力1312合约价格,周五收报于278.70元,涨幅1.44%。纽银全周收报23.738美元,涨幅1.78%,上海期银主力1312合约周五收报于4882元,涨幅5.10%。

  截止至2013年8月2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为920.13吨,对比上周该基金持仓增加4.81吨。

  截止至2013年8月20日,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 Trust持仓量为10555.70吨,对比上周该基金持仓增加29.99吨。

  根据CFTC的数据,截止至8月20日,美元指数净多头寸为18266口,美元指数未平仓合约数增加至75224份。欧元方面,投机性净空头寸已转为净多31181口。数据显示近期美元呈现继续回调的格局。

  根据CFTC的数据,截止至8月20日,黄金的商业性净空头本周为67665口,对比上周小幅增加,未平仓合约数减少至385410口。

  根据CFTC的数据,截止至8月20日,白银的商业性净空头本周为23274口,对比上周小幅增加,未平仓合约数减少至131076口。

  研究显示,黄金的收益率与美国真实利率水平存在负相关关系,通常我们用美国10年期TIPS收益率来追踪美国的真实利率水平。本周美国真实利率小幅回落。

  我们的观点

  本周金银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承压,但会议结束后强劲反弹。周内重要事件有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周末的全球央行年会以及德国月度报告等。

  美联储理事兼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一表示称,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政策性刺激措施,但今年上半年美国的经济数据状况仍较为低迷,这证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QE)购债刺激措施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对美联储月度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的任何缩减都应该是有限的。美联储理事兼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四(8月2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呼吁美联储从9月份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规模,但他指出,具体的政策决策,仍需基于经济数据的走势状况来加以定夺。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8月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在经济背景状况进一步向好,同时财政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得到了逐项消除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速料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是再上一个台阶。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六(8月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近期没有特别令人担忧的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征兆出现,那么美联储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仍可能会在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作出首度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月度购债规模的决定。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有些美联储理事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不久以后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现在就对资产购买计划作出改变可能还不合适”;有些理事表示:“在不久以后,从某种程度上放缓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的时机可能就会到来。”几乎所有与会者都确认,他们广泛支持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美联储内部在政策指引措施问题上也产生分歧。有好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一旦美联储有必要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或者向市场提供宽松型空间的政策措施组合需要得到调整时,那么将政策引导措施的失业率门槛适当向下调整,或许能够起到积极性的意义。但是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的看法则有所不同,认为对政策引导门槛条件的随意修正,将使得美联储此前的承诺变成一纸空文,并使得其政策失去公信力。美联储未提供何时开始缩减QE线索,内部分歧明显纪要公布后金银收跌。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哈尔8月23日在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开幕词中指出,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就是美联储在不恰当的时机过早地开始收紧政策措施。原法国央行官员朗多(Jean-Pierre Landau)周六(8月24日)在出席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时指出,全球主要国家央行应当在日后有必要退出超常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时尽可能采取步调一致的行动,否则的话,全球经济可能再度遭遇沉重打击。

  德国央行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前瞻指引政策并不是无条件的承诺,并不意味著欧央行货币政策策略的改变;如果通胀上行风险较目前预期的强劲,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预期德国经济将在后半年恢复稳定、正常水平的增速。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如下:

  美国方面

  美国8月1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2.2%,前值增长2.6%。

  美国8月1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4%,前值增长3.7%。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升至-0.15,前值由-0.13修正为-0.23;更具代表性的三个月移动均值自-0.24走高至-0.15。

  美国8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下降4.6%至450.4,前值为471.9。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9万户,创200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此前预期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16万户。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上升0.7%,前值修正为上升0.8%,初值上升0.7%。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39.4万户,创2012年10月以来最低,且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9万户,前值下修为45.5万户,初值为49.7万户。

  美国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至33.6万人,略高于预期33万人,前值修正为32.3万人,初值为32万人。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3.9,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预期为54.0,7月终值为53.7。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升0.6%,至96.0,预期上升0.5%。

  截至8月21日的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可交易债券总量增加155亿美元,至3.3兆(万亿)美元。

  欧洲方面

  希腊6月经常帐盈余扩大至6.63亿欧元,前值为盈余0.3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盈余0.73亿欧元。瑞士7月贸易盈余23.80亿瑞郎,前值由盈余27.32亿瑞郎上修至盈余28.19亿瑞郎。

  德国7月PPI月率下降0.1%,为年内第五次下跌,预期增长0.2%,前值持平,去年同期持平。

  欧元区第二季度建筑业产出季率上升1.0%,创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下降3.5%。

  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1.7,高于预期的50.9,7月终值为50.5。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0,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优于预期的51.2,7月终值为50.7。法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两个月低点47.9,7月终值为49.1。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上升0.7%,预期上升0.7%,初值上升0.7%;二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年率上升0.9%,预期上升0.9%,初值上升0.9%;二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上升0.5%,预期上升0.5%,初值上升0.5%。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15.6,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预期-16.5,前值-17.4。

  美联储会议纪要未提供何时开始缩减QE线索,纪要公布后金银小幅收跌,但站稳十日均线,显示上涨动能仍存。全球央行年会上谈到过早退出QE对美国经济和新兴经济体带来的负面冲击,金银借机进一步打开上涨区间。近期黄金白银ETF持仓开始增加,且印度排灯节即将到来,金银将迎来消费旺季,反弹节奏料持续到9月利率政策会议前。金银阻力1345和24.8。下周关注美欧英央行官员讲话、美国GDP数据、美国房市数据等。

  (文章来源:广发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男子街头砍人致3死12伤
  • 体育孔卡绝杀广州德比恒大胜 国安4-0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上海第四家苹果店正装修:或十一前开业
  • 博客心理学家:庭审时薄哪些话不实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
  • 叶檀:光大证券与中国市场的下一步
  • 徐斌:滞胀形势后的经济沙盘推演
  • 管清友:新兴市场十年梦醒
  • 尹中立:中国人口城镇化潜力已很有限
  • 王东京:政府为何鼓励出口
  • 石建勋:什么墓地是俄罗斯人精神家园
  • 章玉贵:警惕国际资本制造金融危机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