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7%报1387.60美元

2013年06月15日 09: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0.7%报每盎司1387.60美元,主要由于美国生产者物价涨幅超出分析师预期,且周四有报道称即使美联储终止“量化宽松”计划也不会提早升息。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87.60美元,涨幅为0.7%。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0.4%,本月截至目前为止下跌了0.3%,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下跌了17%以上。生产者物价 报告发布后,纽约金价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390.40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报告称,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0.5%,超出接受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环比增长0.1%,但更广泛经济中的通胀压力仍旧保持温和。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美联储很可能将对市场有关该行将提 早升息的预期作出否认,强调指出即使是在终结“量化宽松”以后,美联储也将等待很长时间才会升息。美联储将在6月18日到19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1.95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将近1%;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磅3.20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2%以上。

  其他贵金属期货中,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6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31.70美元,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下跌了3.9%;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47.40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3.7%。

  汇丰银行(HBC)证券公司周五发布报告,下调了2013年和2014年的铂价预期,但同时表示增强中的供应短缺状况将对铂价形成支撑。根据该公司目前的预期,2013年平均铂价将为每盎司1580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每盎司1710美元;2014年平均铂价将为每盎司1725美元,低 于此前预期的每盎司1800美元。(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遭城管踩头商户承认公开信系本人发布
  • 体育LBJ之后波什假摔被罚 魔兽保罗盼成队友
  • 娱乐默多克要和邓文迪离婚 可能补偿10亿美元
  • 财经人民日报:别指望房产税成降低房价利器
  • 科技魅族取消TD版背后:中移动要推自有品牌
  • 博客钢琴装腔指南 新疆暴雨倾城(图)
  • 读书狠绝冷帝婚书换江山:锦云遮陌上霜
  • 教育拼爹时代: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 高考查分
  • 育儿一定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两男童溺亡
  • 谢百三:中国股市是世界上最差的股市
  • 张明:美国不会突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 管清友:未来十年是全球化黑铁时代
  • 刘杉:股市改革不是体面点地抢钱
  • 徐斌:现在是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前夜?
  • 陈虎:市长拍胸脯还债能挺几年
  • 孙立坚:国际游资为何能冲击中国市场
  • 陶冬:银行之间拒绝拆借的背后是什么
  • 水皮:汇金为什么能撑门面
  • 马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再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