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七台河新兴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45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1日讯

  近年来,新兴区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多业并举,通过政策扶持、招商引进、抓大扶小,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壮大区域经济。

  新兴区积极发展以煤焦化为主的循环经济,建成宝泰隆98万吨捣固焦炉、10万吨甲醇和10万吨煤焦油加氢,万昌5万吨苯加氢,乾丰98万吨捣固焦炉一期,隆鹏98万吨捣固焦炉一期和100万吨生物质型煤一期,清华120万吨选煤,宏源建材1.2亿块空心砖等循环经济项目,煤焦化产业链条不断拉长,主导地位更加突出,成为黑龙江东部重要的煤焦化基地。

  与此同时,新兴区全面推进木制品、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制药、新型建材等非煤替代产业发展。以双叶公司为龙头的木制品加工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区木制品加工企业达到30户。相继建成了大自然粮油、变压器制造、宏源建材等一批大项目。形成了煤焦化、木制品、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制造、建材等产业集群。打造了兴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木制品加工园区。规模上企业发展到33户,纳税超千万元企业11户、超亿元企业2户。

  2011年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实现35亿元,是2006年的4倍,年均增长32.4%。今年1—8月,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1.8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产值73.5亿元,同比增长4.1%。宝泰隆公司成为全省煤炭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和中国节能减排20佳企业,双叶家具是中国名牌产品,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新兴区被列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区、全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