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收涨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1: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周三,期指四合约收盘全线上涨。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走势强于现指,IF1101合约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收盘时升水11.26点。从持仓看,空头主力减仓明显,尽管目前空头仍占优势,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专家称,股指期货成交量有所回升,空单有离场迹象,后市期指有望企稳,短期或将震荡上行。

  昨日,期指四合约收盘全线上涨。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走势强于现指,IF1101合约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收盘时升水11.26点。从持仓看,空头主力减仓明显,尽管目前空头仍占优势,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专家称,股指期货成交量有所回升,空单有离场迹象,后市期指有望企稳,短期或将震荡上行。

  期指四合约全线收涨

  12日,期指四合约高开低走,午后有所拉升,收盘全线上涨。主力合约IF1101早盘冲高回落转为下跌,午后开始震荡回升,全天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尾盘报收3153.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2点或0.87%,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成交放量,但持仓有所减少。其他合约方面,IF1102合约报收3178.0点,上涨24.8点或0.79%;IF1103合约报收3205.0点,上涨16.4点或0.51%;IF1106合约报收3283.8点,上涨19.6点或0.60%。

  金元期货分析师向炎春表示,昨日期指高开低走,触及上个交易日低点附近后回抽,最终收十字星,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可以理解为对3106点位附近支撑区域的确认。同时,期指的成交量增加,是多头掌握主动权的表现。

  “2011年,整个市场的资金局面不再那么紧张,银行间的拆借利率较12月底相比,出现了相当大幅度的回落。一季度随着上市公司的年报陆续公布,将对市场形成进一步的利好刺激。期指暂时还是维持在一个箱体震荡范围内,基差一般维持在10-25个点位之间。技术上昨日股指期货出现了一次回探确认,下方买盘力量较强。”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表示。

  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走势强于现指,IF1101合约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收盘时升水11.26点。以目前主力合约的期现价差水平,尚无套利空间。“虽然昨天IF1101合约的波动幅度不小,但期现联动性较好,股市开盘后,升水在2点到13点左右波动,收盘时升水约11点,较上日略有回落。”永安期货研究院石上钢表示。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持仓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回落,昨日主力合约持仓量减少2325手至20891手,说明目前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由于目前期指仍处震荡阶段,因此仍需谨慎看待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持仓排名来看,多头主力减仓1129手至14704手,空头主力减仓1331手至18384手,其中,华泰长城增加192手多单,减少429手空单。可见,尽管目前空头仍占优势,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空单有离场迹象。

  格林期货认为,IF1101合约周三维持震荡走势,早盘小幅冲高,后虽震荡下行,但在上一个交易日的低点处得到支撑,尾盘快速拉升,形成下影线很长的小阳线,收于5日均线附近,成交量也增加,期指有望企稳,震荡上行。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告诉记者,昨日期指波动较大,盘中一度大幅下挫,再度测试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探底过程与周二走势略有相似,得到支撑验证之后强势反弹,盘面上的这种形态显示了市场对于当前点位的认同,如此看来,期指向下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

  他表示,“后期还需要关注12月份后续的经济数据,以此判断政策是否进入调控缓冲期。当前操作上还应该保持震荡思路,在期指没有形成有效上攻之前尽量轻仓操作。”

  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则表示,从技术面来看,12日期指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多条均线出现粘连,5日均线处压力较强,近期的走势显示期指处于三角形整理形态中,5日均线有效突破有望给多头带来信心,但春节前难以出现大行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