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四合约全线上涨 空头资金大量离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现升水最终接近收敛,按照收盘价比较,期货价格仅仅比现货价格高出4点,升水幅度为0.12%,创出了10月14日以来的新低。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跟随现货市场的走势,昨日股指期货全线上涨,主力合约IF1012报收3227.6点,上涨1.15%,走势略强于现货。从1012持仓排名看,中证期货、国泰君安等空头主力大量减仓,而华泰长城、浙江永安等多头主力大量增仓,显示空头套保资金继续离场,多头重拾信心,机构对后市走势较为乐观。

  专家表示,近两个交易日期指小幅反弹,市场情绪略有好转,但是从短期来看反弹高度有限,近期期指将以震荡向上格局为主,新的一轮单边上涨行情还需要时间和成交量的配合。

  期指四合约全线上涨

  其中,期指主力合约IF1012收盘报3227.6点,涨36.6点或1.15%,最高至3245.0点,最低至3186.0点。下月合约IF1101收盘报326.0点,涨30.8点或0.95%;季月合约IF1103收盘报3301.0点,涨27.0点或0.82%;隔季合约IF1106收盘报3351.4点,涨20.4点或0.61%。

  广州期货分析师郭伟俊表示,期指继续收出小阳线,主力合约虽然还没有创出企稳以来的新高,但也是勉强站上了10日和60日均线。但令人担忧的始终是量的萎靡,总持仓延续着连续降低的格局,资金的观望态度意味着市场所预期的反弹的力度堪忧。基差和价差的变化也不容乐观,12合约仅升水4点,各个合约之间的价差也出现减少,或意味着短线的多头力量有所动摇。投资者可采取快进快出的短期交易策略,中线沿着3250点-3280点一带空单逐渐进场。

  值得注意的是,期现升水最终接近收敛,按照收盘价比较,期货价格仅仅比现货价格高出4点,升水幅度为0.12%,创出了10月14日以来的新低。同时,四大合约总持仓降至2.76万手,主力合约仅有2.13万手,说明多方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在资金上,其优势地位已经降到很低,而同时也表明短期的底部已经很近了。

  空头资金大量离场

  从1012合约持仓来看,前20名多头减仓208手,前20名空头减仓2032手,净空单大幅减至2121手。中证期货、国泰君安等空头主力大量减仓,而华泰长城、浙江永安等多头主力大量增仓,显示空头套保资金继续离场,多头重拾信心,机构对后市走势较为乐观。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需要考虑的是当前这种反弹的力度和可持续性,近两个交易日中期指脉冲式拉升的现象比较明显,这也能够体现出期指市场中的资金效应,但是资金效应更多反映出的是市场短线行为,其持久性仍需市场基本面加以配合。从当前资金入场力度来看,还远远达不到促使行情大幅上涨的要求,并且成交量也未能给予有效配合。因此,当前反弹的动能并不强,力度相对有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