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证券蒋瑛琨:使市场监管效率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6:17  新浪财经

  对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在证券市场也有相关规定。2008年5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台《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指引》和《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旨在加强证券公司对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的管理,并明确了证券公司在发现、制止客户异常交易行为以及配合协同自律管理等工作上的基本要求;2009年7月2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完善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明确规定了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7种异常交易行为及处罚措施;2009年11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又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指引(试行)》,强化了交易所处理各种交易异常情况的职责,完善了制度依据,这些监管规定在规范证券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金所此次出台的监控指引,将监管关口前移,与证券市场的监管思路是一脉相承的。监控指引的出台,使得股指期货市场的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监管手段和监管内容更加丰富,对于促进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国泰君安证券蒋瑛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