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20手单亏20万元 期指凶险让老江湖也翻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9:06  杭州日报

  在经历“黑色星期一”后,昨日沪深股市宽幅震荡,沪综指再度创出2941点两个月来新低,不过终盘仅略微下挫0.76点收出了一根阴十字星。下午不少股票放量冲击涨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强势收红,让多方看到了反弹的希望。而股指期货宽幅震荡让多头两天巨亏40%以上,也着实给不少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课”。

  交易所3天赚1亿成最大赢家

  对期货老手林先生来说,股指期货是他苦苦等了三年的“好东西”。在股指期货上周五上市第一天,林先生就积极介入并喜获“开门红”,当天账面盈余超过10个点。

  但是本周一,沪综指在多重利空打压下暴跌150个点,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也大跌超过6%后,成交量则从上市第一天的600来亿暴增到1200多亿。而林先生的两手隔夜多单,在开盘就暴跌20点的情况下,几乎是瞬间吃掉了第一天盈利的80%。他赶紧平仓才勉强保住3万元盈利。昨日期指成交量继续大增到1476亿元,林先生却“没敢”再做一手单子。

  统计显示,股指期货上市两天,如果上市就做空,持续到本周一,空方获利至少40%,而多方则亏损40%。有报道指出,有私募人士在本周一3000万元资金一天就赚了400万元。不过据记者了解,杭州有位身价家过亿的期货资深人士,在周一大跌中逆市做了20手多单(总市值近2000万元,保证金400万元),结果就喝口水工夫,指数就掉头向下,他当机立断斩仓出局,还是亏了20万元。

  在多方大亏空方大赚之际,交易所和期货公司也分到了不少羹。据了解,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对每笔交易各收取万分之零点五手续费,交易所还向每笔单子收取50元的仓单费。截至昨日,股指期货三天交易量已突破32万手,

  成交额突破3200亿元,则按双边交易计算,交易所收取的仓单费已超过6000万元,手续费收入也高达3200万元,合计总收入接近1亿元,而各大期货公司合计可能也才3200万元进账!难怪有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惊呼,“股指期货出来,交易所成了最大的赢家!”

  价格走势成市场“先行指标”

  “我看股指期货这么炒下去有点不对呢,如果不懂得收手,怕是要闯祸呢!”暂时收手的林先生也认为,“你看现在,基金、社保等正规军都没有进来,一旦他们进来,游资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好做了。”他还特别指出,股指期货上市这三天,表面看好像空方占据绝对优势赚了不少钱,但指数其实“拉上去也很快的”,尤其在单边大跌150点之后,他认为反弹随时可能发生,空方的风险已经在增大。

  “应该说,股指期货上市就大跌,我感觉是好事,对从股市过来的投资者上了一堂很好的风险课。”浙江永安期货金融事业总部胡勇强昨日指出,股民一般都是多头思维,“如果他们一进来就碰上股指期货大涨,他们做多赚钱了,就会感觉期货市场赚钱快,对期货的风险就会认识不足,以后就很容易吃大苦头。”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5在周一尾市有所上攻,最终带动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高开;下午两点后突然发力上攻并收红,过了两分钟后,沪综指才在2944点止步扭头向上。至下午收盘,IF1005合约上涨14点,收报3214.6点,而沪深300指数则下跌3.05个点收报3173.37点。在杭报财富QQ群里,有股友因此指出,今日大盘或在股指期货领先带动下继续反弹。

  “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股指期货确实有先行指标的意义,大盘很可能还会继续反弹。”胡勇强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