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户做多期指一小时亏60万 机构同样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马宇飞

  “还好做的多仓不是很重。”看着电脑屏幕里暴跌的K线,老翟的口气中流露出一丝侥幸。

  昨日(4月19日),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全线暴跌,主力合约IF1005开盘直接跌破3399点的挂牌基准价,随后一路单边下跌。截至收盘报3197.4点,跌幅高达6.81%,成交较首日放大一倍以上达11万手之巨,但最后的持仓数量仅小幅增加为3954手。

  下午收盘后,在某期货公司的大户室里,老翟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今天是他做股指期货的第一笔交易,但成绩并不理想,亏损逾60万元。

  做多25手一小时亏逾60万

  在商品期货市场纵横多年的老翟指挥着一个几千万级的私募基金,最近他刚开了股指期货的账户,准备转战这一新的市场。

  “上周五我们没有参与交易,只是观察;而且我们给自己订了个规矩,就是三个月内只以少部分资金练一练手,等熟悉了再说。策略上暂时以把握指数大幅波动时出现的交易机会为主。”老翟说。

  “今天IF1005在9点15分低开,当时我们判断现货指数开盘后同样会是低开,所以没有急着抢进做多。”老翟的判断得到了验证,沪深300指数在昨日9点30分开盘后急速下挫,迅速跌穿3300点,十多分钟内跌幅扩大至2%以上,随后一路单边下行。

  受现货指数暴跌的影响,股指期货4个合约随后也开始集体杀跌。到中午收盘,IF1005下跌3.84%至3299.6点,沪深300指数则下跌3.15%至3250.49点。下午现货指数又再度出现暴跌,至下午两点已跌去近4%。

  老翟指着K线图告诉记者,他的交易指标系统就是在这时发出了买入信号,认为这时沪深300指数已经出现大幅深跌,后市应有一个“纠偏”的过程。“所以我们当时在1点50多分时做了25手多单,幸亏没有多做。”

  但沪深300指数并出现反弹,反而带动股指期货各合约继续下挫。仅半小时后,IF1005合约便跌破了3200点。

  老翟给记者看的交易记录显示,他在跌破3200点后便选择了平仓止损,按照一点300元的价格计算,短短一个小时内损失便超过了60万元。

  一实力机构做多亦损失惨重

  实际上,除了老翟这样的大户被“剿杀”以外,连部分实力机构也未能在昨日的暴跌行情中幸免于难。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北京一家由几大期货公司合资组建的投资公司也损失惨重。据了解,该公司的程序化模型在上周五便提示沪深300指数将连续走强,导致其在上周五开盘便做多IF1005合约。

  “据我所知,尽管上周五IF1005合约价格最终不断走低,但直到收盘时这家公司并没有选择平仓,当天的浮亏就已很大。如果周一他们还没有平仓,继续坚持做多,肯定又增加了不少浮亏,损失惨重。”上述人士说。

  格林期货分析师杨保庭认为,在国内证券市场,新品种历来会出现单边市的走势,特别是由于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尚未进入的时候。目前的期指投资者是以大户、私募为主,因此在一方资金占优的情况下很容易走出单边市。他预计短期内这一状况还将持续。

更多>>股指期货行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