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拉梅德:股指期货本身没有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0: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针对市场部分人士对股指期货的质疑,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今天在由华泰证券主办的股指期货投资策略高峰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本身是一个很好的控制风险的工具,错在决定交易的人在做交易时对市场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梅拉梅德把股指期货形象地比作铅笔,他说:“如果你写错了字,不是铅笔的错,而是用铅笔的人的错,所以,大家不要怪这个产品。”

  他强调当市场出现了问题,不要怪股指期货,中国金融市场对金融产品其实是有非常大的需求的,这种巨大的需求推动了中国政府推出股指期货。

  针对当前的股指期货市场,他警告说尽管上周五开盘很活跃,但这并不代表股指期货合约的流动性很强。他认为在时间的推动下,股指期货一定会成功。

  谈到股指期货的风险时,梅拉梅德强调期货市场并不是一个单单提供风险套保的工具,期货产品的最主用功能也不是投机,而是做风险控制。在使用股指期货之前,投资者必须对其做一个非常深入的了解,尤其是要知道如何应用它,如何用股指期货来规避风险。

  对于投机商,也就是风险的承担者在进入期货市场之前,就应该已经知道他们能够承担的风险大概是在哪一个程度。“在期货市场,我们其实是非常欢迎投机商的介入,因为投机商向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流通性。但是我必须要重申,期货市场是个有风险的地方。”梅拉梅德表示。(王霄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