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拉梅德:没有股指期货今日股市会跌的更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在由华泰证券主办的股指期货投资策略高峰论坛上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若今天没有股指期货这个避险工具,股市会跌得更惨。

  今日两市大幅跳水,沪深股指双双破位,沪指最终一路狂泻,失守3000点并跌破年线。地产股成今日砸盘第一主力,银行股受房贷政策和高盛欺诈消息双利空诱发,放量大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板块则受外围大宗商品暴跌影响大跌,两市权重哀鸿一片。截止收盘,沪指报2980.30点,跌150.00点,跌幅4.79%,创8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同时,股指期货合约全线大跌,5月,6月,9月,12月合约分别跌6.81%,6.89%,7.34%和6.88%。

  针对今日股市与股指期货走势,梅拉梅德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今日的下跌是市场对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政策的一个反映。

  “股指期货第一天的上涨并不代表什么,我猜想如果我们今天没有这个股指期货,股市会跌得更多,所以期货是承担了部分现货市场跌幅的。”梅拉梅德说。

  他补充说自己并不是信口开河,而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在过去五十年中包括剑桥、哈佛、芝加哥大学在内的在全球著名学府经过研究都得出上述的结论。”他说。

  梅拉梅德最后强调股指期货确实起到了稳定现货市场的作用,而并没有加深现货市场的波动。(王霄 发自南京)

更多>>股指期货行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