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及时调整期货合约 有效对冲系统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首先,超额收益虽然的确存在,但投资实践中如何能把握住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有很大关系;其次,实际中的积极收益可能并非“纯粹的”积极收益,该收益中可能包括一部分来自于隐含市场暴露的市场收益,因而该积极收益与市场收益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另外,如果积极收益中隐含的市场风险经常变化,该积极收益也难以转移。因此实际运作中要对基金的贝塔值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对股指期货合约进行调整,以确保整个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全部被对冲。

  股指期货的推出,意味着可投资空间的扩大以及系统性风险成为可控制因素。作为证券市场重要投资主体的基金公司将可以设计更多样化的产品,在更大范围内优化投资组合、提高回报水平、降低投资风险,更好地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及偏好。同时,它也对基金公司的专业技术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金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海外市场研究关于Alpha的存在性有一定争议。在Alpha的稳定性方面,普遍认为Alpha具有时变性,并不能保证长期为正。在移动Alpha策略的实证检验中,有研究表明该策略具有较高的收益和较低的风险。因此,我国金融市场推出股指期货后,移动Alpha策略对机构与投资者来说,不啻是俘获超额收益的利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