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技术系统未达标者 将暂缓股指期货业务

  ⊙记者 张欢 ○编辑 杨晓坤

  记者近日从市场人士处获悉,有关部门正积极开展全国期货公司信息技术情况检查和评级工作,164家期货公司的评级结果有望近期公布,信息技术系统未达标者将暂缓股指期货业务。

  有关部门十分重视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问题。据悉,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在多个场合指出,期货公司要落实《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保障信息技术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期货公司积极做好股指期货开户系统上线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信息系统的联网测试工作,做好应急系统和应急方案准备。全面结算会员和交易结算会员要做好结算制度和结算系统的各项准备工作,具有IB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要根据业务需要调整IB系统容量,确保客户数量、业务规模和系统容量相匹配。

  “股指期货正式推出指日可待,未来期货业的资金规模和客户数量将成倍增长,国内期货行业信息技术系统的发展速度已落后市场需要”,中期期货研究部经理温京海表示,“目前许多中小期货公司存在技术系统容量不足的情况,如不及时改进设备设施,将对股指期货业务顺利进行以及期货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除了业务规模激增带来的信息技术系统升级压力外,监管部门的“硬性要求”也迫使期货公司抓紧信息技术系统的升级改造。中国证监会去年7月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证监局指导辖区期货公司提高信息技术管理能力、运维保障水平并排查系统风险。

  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取得商品期货经纪和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期货公司的信息技术理工作应不低于《指引》中的一类要求,取得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期货公司应不低于二类要求,取得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期货公司应不低于三类要求。

  目前,以券商系为代表,实力较强的期货公司技术部门正积极备战。有期货公司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他们没有休息一天,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4个小时,主要工作除了测试系统安全外,也包括应急系统和应急方案的准备,以确保股指期货技术系统运行的万无一失。

  “为了保证股指期货顺利运行,我们在原有技术系统基础上,准备再建一个机房,增加一套交易系统,作为应急准备。”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