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忽略现货 仿真期指远月顽强收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从上周四以来,中金所仿真期货交易与现货的背离开始明显起来,现货的下跌并没有引起仿真交易参与者的恐慌。相反,现货下跌导致的仿真期指的调整还被期指参与者视作很好的买涨机会。

  昨日,虽然沪深300指数跌幅超过1%,但仿真期指远月合约却顽强收在红盘状态。多头尾盘的突击性买入再次使得远月合约出现翘尾现象。

  上周五,现货指数呈现午后拉升态势,金融股的走强一度带动现货指数强劲反弹,不过,这种反弹态势在昨日的交易中没有得到延续。沪深300指数跳空低开近30点,在盘中绝大多数时间内,维持30点的宽幅震荡,临近收盘时,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最终以全天的次低点3328点报收,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38.7点,跌幅1.15%。

  受现货指数大幅下跌影响,仿真期指近月IF1002、IF1003合约期价出现了0.3%左右的跌幅。不过仿真期指远月合约则顽强“收红”,其中IF1006合约期价报收4212点,上涨2.2点;IF1009合约期价报收4490.2点,上涨5.6点。

  仿真期指交易的4个合约中,除了IF1003合约外,均出现了“翘尾”现象。在距离收盘前的3分钟内,IF1002、IF1006、IF1009合约期价均出现了10点以上的拉升。

  从收盘数据来看,仿真期指的参与“资金”昨日有较大规模的流入。多空双方共增仓7343手,从而将总持仓量推升逾11万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