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高管建议明年取消玉米临时收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1:14  金牛财顺

    中国中粮集团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君周二称,当前玉米价格涨幅比去年缓慢,预计今年全国玉米的消费需求将下降,玉米库存将比去年有所增加,他并建议政府明年取消收储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托市,而改为给农民直接补贴。

     岳国君在参加中国政协和人大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建议国家允许加工企业也可以参与国家收储玉米,以给收储玉米提供出路,也给收储企业获得国家收储补贴的机会。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下达玉米临时存储计划4000万吨,占去年玉米总产量的24%左右,以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国家并规定玉米收储计划由中储粮总公司在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区)执行。

     作为中国最大的粮食进出口公司及食品生产商,中粮拥有中国最大的玉米深加工能力,大多集中在玉米产区东北。旗下拥有中国食品、中国粮油控股、中粮地产、中粮新疆屯河等多家上市公司。

    相关专题:

    中粮鹏利串通拍卖事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