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继续大涨 受美元疲势和阿根廷罢工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3月26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盘继续大幅上涨,受需求前景看涨引发的投机性买盘带动,一度攀升50美分,为一周内第三日出现涨停,美元疲势以及因阿根廷农户的罢工 ,料美国出口业务因此会大增,推升了市场.

  5月大豆合约上涨45美分,报每蒲式耳13.52美元;7月大豆合约上涨43-1/2美分,收报每蒲式耳13.65-1/2美元;11月合约上涨5-1/2美分至12.44-1/2美元。5月豆粕合约收高5.20美元,报每吨355.50美元。5月豆油合约小跌2个点至每磅57.75美分。

  分析师表示,大豆价格受到阿根廷农民罢工提振,鉴于买家改订阿根廷大豆为美国或其他供应国,交易商把美国大豆需求增加的影响加到本已吃紧的美国旧作库存中。

  AgResource公司分析师Greg Wagner表示,阿根廷农民持续罢工支撑美国大豆价格,因为全球的进口商转而需求美国大豆。

  分析师指出,投机引领的买盘是价格的主要推动者,美元走软和周边市场上涨促使投机资金流回市场。

  Wagner表示,上周市场忽视基本面因素,受金融市场拖累遭到重挫。然而金融市场回稳以及新的潜在需求带动价格反弹。

  大豆价格一度触及50美分的涨停板,不过获利了结令升势放缓。

  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在8:30 a.m. EDT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期大豆出口销售介于30-70万吨。豆粕销售预计为10-15万吨,豆油出口销售预计在10-20万吨区间内。

  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2月大豆压榨量预计为1.461亿蒲式耳,低于1月的1.603亿蒲式耳。美国统计局将在周四1200 GMT公布月度报告。

  2月豆粕库存预计增至305,000吨,高于1月报告的294,667吨。豆油库存预计从1月的30.71亿磅降至29.75亿。

  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一公布美国播种意向报告. 分析师平均预期大豆播种面积将在 7,170万英亩,高于2007 年实际种植面积6,360万英亩。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4,000-6,000手合约。

  大豆类期货涨跌不一,豆粕期货上涨而豆油期货下滑。

  分析师表示,豆粕期货延续近期涨势,受益于阿根廷罢工导致的需求增加传言带动。

  豆油期货今日走势震荡,在盘中一度触及200个点的涨停板后收低。一位场内经纪商表示,中国对马来西亚棕榈油潜在需求增加的传言令价格承压。

  在豆粕期货的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3,000手合约。

  在豆油期货的场内交易中,ADM投资服务买入400手7月合约,艾奥瓦谷物买入400手5月合约,Newedge买入700手5月合约。坦科公司出售900手7月合约。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189,375手,豆粕合约成交量为74,843手,预估豆油合约成交量为 88,699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